天津交管部门:“荧光黄”保出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宋德松 编辑:尹辰辰 2021-10-04 09:30:07

内容提要:清晨时分,两辆小客车在津蓟高速公路九园站32公里附近发生轻微车损追尾事故,正好被巡查至此的交警高速公路一支队津蓟大队津围站警区警长孟凡斌看个满眼。他立即按照流程快速完成了处置工作……

天津北方网讯:清晨时分,两辆小客车在津蓟高速公路九园站32公里附近发生轻微车损追尾事故,正好被巡查至此的交警高速公路一支队津蓟大队津围站警区警长孟凡斌看个满眼。他立即按照流程快速完成了处置工作……两车很快驶离,现场通行秩序未受到大的影响。

不仅高速交警,国庆假期,全市交警为保障道路交通安全通畅和公安交管业务的正常办理,都坚守在不同岗位上。

同以往节假日一样,位于和平区的瓷房子景点今年国庆节吸引了大量游客。交警泰安道大队每日清晨一大早就提前在辽宁路与新华路之间的赤峰道上设置了机非隔离护栏,让行人、非机动车和机动车“人车分离”各行其道。

“您好,请骑车进入非机动车道通行。”交警和平支队泰安道大队副大队长黄祥鹏端正地敬了个礼,劝住了一位刚要骑电动车进入机动车道的男青年后,又忙着引导游客在人行便道上行走,并提示游客注意安全。

车水马龙的道路通行顺畅离不开交警,服务群众的“网路”也同样有交警和辅警值守。“赵先生您好,这里是天津车管所。之前您咨询名下车辆的年检问题,首先和您核对一下信息。”市车辆管理所民生工作小组女辅警吴伟闻正在通过电话为市民解答车驾管业务咨询。考虑到假期里市民的业务办理需求和出行实际,该小组每天有8至10名工作人员在岗,其中大多是女交警、女辅警。临近中午,网办业务审核的电脑一直持续“接单”,每项流程由专人负责办理,忙碌而有条不紊。

据介绍,今年国庆假期我市公安交管部门启动最高等级勤务,每日出动警力近3000名、设置执勤点位近1200处,在疏堵保畅、查处交通违法、服务群众等多条战线坚守,以实际行动全力为市民欢度节日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环境。(津云新闻编辑尹辰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