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援疆干部假期坚守 加紧招商 打造工业园区“升级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刘庆哲 编辑:李彤 2021-10-04 20:21:44

内容提要:“促进各民族紧跟时代步伐,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国庆假期,天津援疆干部加紧招商,为当地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促进各民族紧跟时代步伐,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国庆假期,天津援疆干部加紧招商,为当地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这个国庆假期,天津援疆干部董子忠和工作组成员,一天也没有休息,每天忙着接待来策勒天津工业园考察的企业家。

策勒天津工业园,主要发展鞋帽、服装等产业,在天津援疆工作组的努力下,先后引进企业60多家,带动就业近7000人。“促进各民族紧跟时代步伐,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牢记总书记嘱托,在天津援疆工作组的帮助下,深挖周边地区市场潜力,重新规划,工业园新开辟了7000多亩土地,建设“园中园”,重点发展手机、计算机配件等产品制造。今年,80多栋厂房以及配套建设完成,利用国庆假期,援疆干部们马不停蹄,抓紧招商。

目前,新园区已经入驻企业十多家,带动新增就业2000多人。

万盛兆和是首家入驻新园区的企业,看中了这里的区位优势,租赁了4栋厂房,建立了小风扇、耳机、鼠标等多条生产线,带动就业超过200人。最近,企业又在园区购买了15000平方米土地,计划新建一座厂房,将更多的产品线迁到策勒来。

企业还安排了十几名技术能手,对当地群众进行培训。茹柯耶·麦麦提敏一家,以前靠十几亩玉米地维持生计,收入来源单一,现在,经过培训,她不仅成为了一名产业工人,还在技术人员指导下,当上了生产线的小组长,一个月能挣3000多块钱。

入驻的企业越来越多,对员工的需求也随之增大,趁着假期里很多外出务工的年轻人回到家乡,天津援疆干部又组织了一场招聘会,为了精准吸纳人员,天津援疆干部还与策勒县的几个乡镇劳动部门建立联系,定期推送招聘信息。

为促进新园区发展,天津已经投入3300多万,支持展示中心、人才公寓建设,未来五年,天津还将拿出9000万元,作为产业引导资金,对项目招商、员工招聘、技术研发等开展奖励补贴,吸引更多企业入驻。

今年,在天津援疆工作组的协调下,产业园还与策勒中等职业学校达成合作,8月1号,学校成立了新的产业学院,开设了计算机、元器件组装两个专业。今后,学校将为企业招聘的员工,提供短期的技能培训;同时,通过订单化培养,为企业培养高技能技术人才。

坚持有限无限相结合,推动民族地区乡村振兴。接下来,天津还将借助商贸物流、智能制造等方面的经验,进一步对和田地区策勒、于田、民丰三县的工业园区,做好资金、人才、技术等支持。(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