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祖国守边防】西北边关 踏雪巡逻祖国边防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央视网 作者: 编辑:靳永锋 2021-10-04 17:29:24

内容提要:我们再到西北边关去看一看。新疆军区某边防团哈桑边防连是出名的“风口连队”,全年平均6级以上大风180多天,“身居风口,乐守边关”的戍边精神记录了连队一代代官兵在高原奉献的热血芳华。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我们再到西北边关去看一看。新疆军区某边防团哈桑边防连是出名的“风口连队”,全年平均6级以上大风180多天,“身居风口,乐守边关”的戍边精神记录了连队一代代官兵在高原奉献的热血芳华。

国庆假期,哈桑边防连官兵闯险峰、翻达坂、斗严寒,迎风踏雪前往中哈381号界碑巡逻,以实际行动确保防区安全稳定。

金秋十月,伴随着国庆节的到来,哈桑防区也迎来了雪季,根据执勤计划安排,巡逻地域是中哈381号界碑,哈桑边防连官兵一大早便起床准备巡逻所需的物资。

中哈381号界碑位于中哈边境沙尔套山深处,沿途山高路险林密,自然条件极其恶劣。“进山先过弯,群峰在身边,拐过十河滩,还有通天山”这是流传在连队的顺口溜,也是战士们在巡逻路上的真实写照。越下越大的雪严重考验着官兵的体力和军马的耐力。为确保安全,巡逻途中指挥员不停地调整口令。

经过三个小时艰难跋涉,官兵终于抵达最后一处山坡,翻过山坡就是中哈381号界碑。

四个多小时后,官兵们终于到达了终点:中哈381号界碑。官兵们认真勘察周边情况,在界碑前展开国旗,重温军人誓词,用铿锵誓言诠释官兵们对边关的深深热爱。

   原标题:【我为祖国守边防】西北边关 踏雪巡逻祖国边防线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