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服务不停歇 天津电力国庆假期这样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 编辑:靳永锋 2021-10-04 22:17:18

内容提要:国庆节日期间,海河两岸风光旖旎,为保障津城居民绿色出行,“时代楷模”“改革先锋”张黎明带领津电“红马甲”们奔赴天津规模最大的电动汽车充电站——津门湖新能源车综合服务中心,为充电机器人进行全面“体检”。

天津北方网讯:国庆节日期间,海河两岸风光旖旎,为保障津城居民绿色出行,“时代楷模”“改革先锋”张黎明带领津电“红马甲”们奔赴天津规模最大的电动汽车充电站——津门湖新能源车综合服务中心,为充电机器人进行全面“体检”。

“操作流程顺畅,充电过程稳定,机器人状态良好。”张黎明口中的机器人是“黎明”创新团队的最新研发成果,是我国乘用车领域首个多工位自动充电机器人。检测完毕后,张黎明又忙着向前来充电的新能源车主讲解机器人的使用方法。“开电动车最怕充电不方便、耽误出行,这个机器人操作快捷效率高,让我们充电更加便捷!”充完电的车主张先生拿出手机将自己与机器人的合影发到了朋友圈里,与亲友分享新技术给生活带来的便利。

金秋时节分外迷人的天津意式风情区,全国劳动模范、国网天津电力城东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黄旭正在对景区周边的供电线路和设施进行安全巡视。

“黄师傅又来了啊,今天还不歇歇么。”景区商户王先生向黄旭打着招呼。“意风区是天津的名片啊,供电可不能马虎,过来看看更放心。”黄旭在仔细检查电力设备状态的同时拿出“扫码枪”对准设施的二维码一扫,设备信息、运行状态、巡视记录全都出现在“扫码枪”屏幕上。这把“扫码枪”叫做移动巡检手持终端,能将设备勘查情况、隐患缺陷、台区信息实时录入后台系统,极大提升了巡视效率。在国庆节的第一天上午,黄旭就走了10公里的路,检查了40多个配电站房,接下来的假期,他将带着他的“扫码枪”,在节日保电的路上继续前行。

“这下好了,我们能省下一半的用电成本。”假期期间,红桥区西沽街党建部的王主任迎来了一件开心事,国网天津电力共产党员服务队上门服务,为西沽街党群服务中心办理了电表过户和改类业务,将让该党群服务中心运营成本大幅下降。国网天津电力积极响应天津市政府相关政策要求,切实减轻城乡社区综合服务设施经济负担,对提供免费服务的党群服务中心、文体活动室等执行居民生活类用电价格。“我们通过主动服务、集中办理的方式,大幅缩短资料收集和手续办理流程时间,切实让用户省事、省力、省心。”国网天津城西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杨颀介绍说。此外,服务队还在现场开展线路安全隐患排查、宣传安全用电知识、推广“网上国网”APP,充分利用社区网格服务资源,引导用户足不出门享受用电、办电等惠民举措,切实提升“获得电力”满意度。

当前正值对电网设备进行秋检秋查的关键时期,时间紧、任务重。国网天津检修公司的王云龙和他的同事们为了抓紧完成任务,国庆假日也没有休息。“本次工作范围为利延一线2201开关及1号主变压器,设备均已转检修,安全措施布置完毕。”20多名小伙子正在某220千伏变电站紧锣密鼓的做着停电检修前的准备工作。该变电站位于天津市核心地带,肩负着南京路、滨江道商圈及和平区众多企事业单位的供电任务,停电检修期间,电力负荷会暂由临近变电站承担,为了尽可能缩短检修时间,减小电网风险,确保停电检修用户无感知,所有人都严阵以待。“今天这项综合检修工作共包含5个专业共38项检修内容,大家要严格按照安全规程开展施工作业……”随着王云龙向检修人员强调工作时间、任务和工作要点,一整天的检修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国庆假期,国网天津电力人服务天津市电力“双碳”先行示范区建设的脚步也未曾停歇,在津滨发展主轴的东丽区,为早日建成集物资仓储、检测、配送、评标为一体的供应链服务智慧园区,打造电力物资绿色现代智慧供应链,该项目施工现场满眼是如火如荼的奋战景象。

休假不停工,大干正当时。面对紧张工期、繁重任务,作为项目承建方的国网天津物资公司制定了详细的假期施工作业计划方案,强化专业协同,健全协调机制,全力以赴确保组织、措施、人员、监督“四到位”。

受当前疫情影响,园区内许多自动化设备零部件特别是进口部件的供货成了难题,国网天津物资公司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依托在供应链运营平台自主研发的全量资源可视功能,全方位检索、匹配零部件需求,解决供货难题,完成PLC、变频器、SICK系列传感器等8类配件的调配、供货,确保相关设备按期进场安装,为项目能够快建设、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夯实了物力之基。

国庆黄金周,供电服务不打烊。国网天津电力人奔忙在建设工地、检修现场、服务一线,用坚守充实着多彩假期,用奉献守护着万家灯火,用行动为祖国母亲庆生。(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