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东道年内将全面完工 昼夜施工保进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胡萌伟 编辑:尹辰辰 2021-10-05 09:05:07

内容提要:国庆假期,记者来到由中国一冶承建的北辰区北辰东道道路、综合管廊及附属工程PPP项目建设现场。站在已经建成的监控中心北门环形路上,眼前就是正在施工的北辰东道。

天津北方网讯:国庆假期,记者来到由中国一冶承建的北辰区北辰东道道路、综合管廊及附属工程PPP项目建设现场。站在已经建成的监控中心北门环形路上,眼前就是正在施工的北辰东道。项目施工副经理王振华介绍,假期中,项目建设者有近200名,路面辗轧机械和摊铺机、挖掘机、推土机、土方运输车等各类机械设备共计100余台。“为保证10月底道路工程完工,我们昼夜连续施工作业,把时间占满,把空间占满。”

北辰区北辰东道道路、综合管廊及附属工程PPP项目,是天津市北部新区东西走向的骨架路网,更是北部新区进行开发建设的先行交通主干道。对道路基础设施薄弱的北部新区具有明显的带动作用,可以加强周边地区与中心城区的联系,项目于2019年7月正式开工。

王振华说,整个项目的建设内容主要包括三部分,分别为北辰东道、综合管廊以及监控中心。“其中,北辰东道规划为城市主干道,西起外环北路,东至津围公路,两侧绿化宽度40米,全长5.12公里,建成通车之后,从北辰区中心城区到小淀镇,能比现在节省约5分钟的车程。综合管廊西起京津唐高速公路东侧,东至津围公路,管廊全长4.72公里、宽13米、高4.3米,采用三舱现浇混凝土结构,综合管廊内包含给水、中水、热力、电力、通信等管线,通过管廊的形式将各种管线集中化管理,能够最大限度避免马路拉链问题的产生。监控中心则被称为管廊的‘大脑’,集成了各类运营、检测设备,能够随时监测管廊里设备的运行状况。”

作为天津重点工程及民生工程,眼下监控中心已基本处于交工状态,综合管廊施工也接近尾声,道路施工完成约65%,预计今年年底前完成全部道路施工。(津云新闻编辑尹辰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