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检验中心(天津)项目全速推进 800余名建设者坚守施工一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胡萌伟 编辑:尹辰辰 2021-10-05 09:05:06

内容提要:“现在咱们站的位置是二标段的西北角,480根桩基预计今天就能施工完成。”国庆假期,记者来到位于东丽区重工路的新能源汽车检验中心(天津)项目建设现场,中建三局新能源项目安全负责人陈东亚说……

天津北方网讯:“现在咱们站的位置是二标段的西北角,480根桩基预计今天就能施工完成。”国庆假期,记者来到位于东丽区重工路的新能源汽车检验中心(天津)项目建设现场,中建三局新能源项目安全负责人陈东亚说,一标段施工任务已经完成大半,而前不久刚刚开工的二标段也加足马力。

项目经理李耀虎表示,作为天津市重点工程,新能源汽车检验中心(天津)建设项目一标段主体结构已经全部封顶,二次结构完成了90%左右,装饰装修、外檐施工、设备管线安装等正陆续展开。二标段桩基施工完成后,还将进行桩基检测等一系列工作,为后续土方开挖作准备,此外整个厂区的室外道路等也将在这个假期里开始施工。

“现场建设者有800余人,现在正是我们抢工期、追进度的时段,国庆假期完全正常施工。”李耀虎说。

“儿子5岁啦,小男孩正是淘气的时候。可是身处这个行业,一年到头都很少有时间陪他。”节日里不能陪在家人身边,李耀虎多少有些遗憾,“这个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国内新能源整车领域规模最大、测试能力覆盖最全的研发验证和测试基地,作为建设者,我也挺自豪的。”

假期不能陪伴在家人身旁的还有刚刚结婚一年的砌筑工曹兴飞。此前,曹兴飞一直都在老家郑州的建设项目上工作,直到今年4月,才第一次离开郑州来到天津。“我几乎每天都和媳妇视频,国庆节既然选择留在天津,我就要好好工作,她生日是10月8日,我准备买一部新手机做礼物──她还不知道,打算给她一个惊喜。”曹兴飞腼腆地说。(津云新闻编辑尹辰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