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天津演出市场好戏连台 文旅融合洋溢浓浓“津味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刘茵 姚文生 编辑:尹辰辰 2021-10-05 09:25:13

内容提要:每逢节假日,多姿多彩的演出市场都是津门一道亮丽风景。这个国庆假期,戏曲、曲艺、话剧、亲子剧等数百场演出轮番在津上演,文旅融合洋溢着浓浓“津味儿”特色。
4日,天津京剧院在滨湖剧院举行大型京剧演唱会,该团老中青表演艺术家齐集一堂,为观众带来丰富多彩、流派纷呈的演出。
国庆假期,在民族文化宫举行的《光风霁月》主题书画展,除了展出来自我市青年书画艺术家的百余幅主题书画作品外,还展出了爱新觉罗·溥佐、范曾、宁书伦等书画大师们的真迹。

天津北方网讯:每逢节假日,多姿多彩的演出市场都是津门一道亮丽风景。这个国庆假期,戏曲、曲艺、话剧、亲子剧等数百场演出轮番在津上演,文旅融合洋溢着浓浓“津味儿”特色。

演出大餐丰富多样

天津京剧院于昨日开启国庆系列演出,率先与观众见面的名家名段演唱会上,该院几代演员同台献艺,杨乃彭、李经文、康万生等老艺术家携优秀中青年演员,带来《伍子胥》《穆桂英挂帅》《敬德装疯》等选段,陈熙凯、汤振刚等数位优秀鼓师、琴师亦是走马换将、烘云托月,令戏迷直呼过瘾。

天津人艺于1日—5日演出经典话剧《雷雨》。这部作品与天津渊源颇深,天津人艺也多次排演。此次演出的版本由钟海担任艺术总监,导演方沉,复排导演丁小平、钟海,且与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合作,由北京人艺演员吴珊珊饰演蘩漪。

天津市评剧白派剧团于4日在海河剧院演出《红珊瑚》青春版。白派剧团演出版本对剧本作了加工整理,并由青年演员领衔,青春靓丽。5日,该团将继续演出评剧名剧《刘巧儿》,由新派传人施立红主演。

昆曲经典作品《牡丹亭》于3日在津上演,此次演出由京昆教育家、市非遗传人渠天凰担任艺术总监并策划与导演,诸多优秀演员与津门曲友等协作演出,包括游园、惊梦、拾画、叫画等折目。

沉浸感受津沽文化

由北方演艺集团推出的沉浸式实景演绎互动体验《北洋歇洛克》,今明两日将连续在范竹斋故居上演。该项目将名人故居打造成沉浸剧场,由演职员与观众共同“演出”,自今年8月推出以来已经演出多场。而后,主创团队又对实景剧场展示空间进行升级,意在更好地还原百年前天津街景,故事内容也进行了丰富,道具更多样,生活细节更真实,出品方希望通过《北洋歇洛克》的沉浸体验让更多人了解、感受天津城市历史。

位于和平区鞍山道的张园,承载着新中国成立初期津沽大地的红色记忆,“《奠基岁月》──天津市军管会和中共天津市委在张园”主题展览在这里持续展出,在接待参观游人的同时,张园剧场也有演出上演。10月4日—6日,张园剧场推出“什样杂耍儿”国庆专场,快板、相声、京韵大鼓、评书、戏法等多种艺术形式荟萃,既有传承也有创新,意在让观众走进历史名园感受历史,并以沉浸式演出传递津沽文化。

曲艺小剧场笑迎宾客

津门曲艺小剧场是津沽演艺市场一大特色。位于和平区颇具历史的中华曲苑于9月29日重装开业,在舞台功能设置和观众席配置上有了大幅度提升,以焕然一新的面貌迎接观众。到10月5日,这里均有天津市曲艺团带来的相声专场上演,10月2日还奉献了老艺术家鼓曲专场,由该团老一辈鼓曲艺术家登台献艺。

名流茶馆是天津相声回归小剧场演出的先驱,经过长年发展,成为许多游人青睐的津门文化场所,还入选了国家文化旅游演出重点项目。今年是名流茶馆成立30周年,于4日在津湾大剧院上演的“天津相声就是哏儿”相声专场,名家新秀会聚一堂,奉献了一场津味儿十足的相声大会。国庆假期期间,名流茶馆三家店铺也均连续演出,笑迎宾客。(津云新闻编辑尹辰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