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公交出行指南 国庆期间陆续发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李杨 编辑:刘颖 2021-10-05 10:27:56

内容提要:“我们年纪大了,不太会用手机查路。今天,我刚到公交站,志愿者就送上了新版公交出行指南,这下好了,有了这个‘出行法宝’,去哪都有‘导游’了!”这个黄金周,很多和王阿姨一样的市民都在本市各大公交站点收到了小惊喜:由天津市公交集团精心设计制作的《公交出行指南》在国庆期间统一亮相,陆续发放到乘客手中。

  天津北方网讯:“我们年纪大了,不太会用手机查路。今天,我刚到公交站,志愿者就送上了新版公交出行指南,这下好了,有了这个‘出行法宝’,去哪都有‘导游’了!”这个黄金周,很多和王阿姨一样的市民都在本市各大公交站点收到了小惊喜:由天津市公交集团精心设计制作的《公交出行指南》在国庆期间统一亮相,陆续发放到乘客手中。

  “新版指南是目前最新、最完整、最权威的公交出行手册,在更新线路站点信息的同时,还专门设立了公园、商圈、农贸市场周边的公交导乘板块,特别受老年乘客欢迎。”据市公交集团负责人介绍,结合市民建议和客服热线反映,市公交集团通过前期调研,客流摸底和后期分析,以裁弯取直的方式优化调整了53条线路,新开通4条线路。“由于此次调整线路较多,考虑到大部分老年乘客不擅长使用智能手机查阅信息,我们赶在国庆假期之前印制指南,利用假期向老年乘客免费发放,帮助他们第一时间知晓调整后的公交线路,提前做好出行计划,做到心中有数、出行不慌。”

  据悉,此次新版指南特别添加了天津之眼、古文化街、海河意式风情区、五大道等38处津城风景名胜的周边站点、途经线路和地铁导乘信息,还专门为老年乘客标注了全市31座公园、30家购物商圈、7家农贸市场周边公交站点的信息,线路信息更丰富,实用性更强。(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