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清区友谊里社区网格员们节日期间坚守岗位 “有了群众的肯定,就特别有干劲”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王绍芳 编辑:孙畅 2021-10-06 10:25:32

内容提要:国庆假期,许多社区工作者坚守岗位,在各自负责的网格内尽心尽力地进行疫情防控、网格巡查、入户走访、应急处置……

  天津北方网讯:国庆假期,许多社区工作者坚守岗位,在各自负责的网格内尽心尽力地进行疫情防控、网格巡查、入户走访、应急处置……武清区杨村街友谊里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一肩挑”陈依,便是他们其中的一员。连日来,她带领网格员们像平时一样,用平凡的坚守,为社区营造祥和的节日氛围,给居民带来温暖与感动。

  “国庆节期间,人员流动频繁,疫情防控措施必须更加严格。”“节日期间尽量减少去外地,出门一定要戴好口罩。”陈依和网格员脚步匆匆,在辖区商户和小区间奔走,递上防疫“指南”,留下细心叮嘱,虽然已是“老生常谈”,但对于这样的“警钟长鸣”,群众非常理解和支持。“我们一定积极配合,做好防疫,放假了你们也不休息,真是辛苦了!”

  走访独居老人、困难群众、老党员,是友谊里社区的日常工作,特别是在节日里,社区的关怀与温暖总能及时送达。“谢谢你们总是惦记着我!”看到陈依和网格员,八旬老党员尚金瑞一脸的欢喜。“孩子们工作忙不能常在身边,但你们经常来看望我,嘘寒问暖,陪我聊天,让我觉得一点儿也不孤单。”

  国庆假期,冯晓芹老人家中格外热闹,陈依带领网格员又来串门了。冯晓芹腿脚不好,行动不便,两个儿子在外工作,陈依她们每次过来都会帮着干家务。“有时候该买菜了,我正要出去,她们来了就帮我去买,还自掏腰包给我买水果……”说起这些“孩子们”,老人感动得掉下眼泪。陈依告诉记者,冯晓芹是位烈属,她的亲人为了党和国家的利益献出了生命,她们给老人送去的不仅仅是社区的关怀,更是党的温暖。

  忙碌,是社区工作的真实写照,常常忙得不能按时吃饭,“会不会觉得很辛苦?”面对记者的问题,陈依一边吃着泡面,一边笑着说:“虽然辛苦,但是值得,有了群众的肯定,就特别有干劲!”朴实的话语,道出了友谊里社区每位党员、干部的心声。(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