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邮政、机场等部门坚守岗位 确保假期物流畅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李岩 杨菲 王烽旭 编辑:张麒麟 2021-10-06 20:23:00

内容提要:国庆假期,天津海关、邮政、机场等部门,坚守岗位,确保假期物流畅通。


天津北方网讯:国庆假期,天津海关、邮政、机场等部门,坚守岗位,确保假期物流畅通。

天津国际邮件互换局启用后的第一个国庆假期,每天进出口邮件总数,从节前的1万多件,一下子猛增到了超过5万件。100多名分拣工全员上岗,每人每天的分拣和核验量达到了几百件。为了确保各环节准确无误,互换局的30多名管理岗位的党员,主动放弃轮休,到一线值守,充实到邮件卸货进场、消杀防疫、核对物品名称、核准投递地址等各个环节,确保邮件快速、准确投放。

保障假期物流畅通,天津邮局海关组成了7支、共70多人的党员突击队,驻守邮政企业,对于进出港的国际邮件,实行24小时可预约通关机制。

大通关基地一期投用,一系列通关便利化政策的落地,加速为周边园区筑巢引凤。国庆前,作为临空产业和冷链产业的综合性物流平台,与大通关基地一路之隔的顺丰丰泰产业园二期建成,得知这个消息,国庆假期里,每天都有二三十家物流企业来这里考察。做好招商工作,园区的所有员工放弃休假、全员上岗。

今年国庆假期,天津滨海国际机场规划部、建设部和设计院的工作人员,也是在岗位上度过的。他们根据专家的评审意见,进一步修改和完善三期扩建工程的设计方案,赶在节后,第一时间向中国民航总局的递交申请,可以尽快得到批复,力争年底前启动建设,加快推进国际航空物流中心的建设。(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