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假期,郎平来天津采摘!还有这些地方持续火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网信天津 作者: 编辑:靳永锋 2021-10-06 21:33:42

内容提要:假期已过大半,天津各景区、旅游景点迎来了客流高峰。今年,体验乡村旅游、逛生态公园也火热兴起,领略自然风光、赏金秋美景也成了津城一大亮点。

天津北方网讯:假期已过大半,天津各景区、旅游景点迎来了客流高峰。今年,体验乡村旅游、逛生态公园也火热兴起,领略自然风光、赏金秋美景也成了津城一大亮点。

很多游客慕名而来,打卡天津的五大道、意式风情街、和平路金街等地,在摩天轮、天塔上一览天津风貌,参观名人故居、文博馆等热门景点感受天津文化,在乡村旅游、生态公园里享受原生态之乐。通过不同文旅活动场景,天津各景区、热门景点为市民游客提供了一场身心放松的假日之旅。

武清区乡村田园之乐口碑佳

“‘十一’假期都干啥呢?来看看我削得甘蔗好不好?来点尝尝?”一边削甘蔗,一边拿给身边人品尝,刚刚卸任中国女排主教练的郎平与家人现身武清区天民田园。正是丰收季,园内瓜熟果甜,采摘园里迎来了大批游客,瓜果飘香,欢声笑语。

“郎导10月2日专程来咱们采摘园,对技术员培育的黄色火龙果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品尝后说口感特别好,她在甘蔗现场动手削甘蔗,感叹咱们北方也能种植甘蔗。”南蔡村镇粜粮务村村支书刘天民对记者说。

国庆节期间的瓜果口感比较香甜,果实比较饱满,为游客提供了良好的采摘体验。“目前的甘蔗、火龙果、葡萄、口感番茄、手掌西瓜等,都是游客非常喜欢的采摘瓜果。”刘天民说。据了解,今年来田园采摘的游客,大多都是来自天津市区的市民,也有少量来自北京以及周边地区的游客,很多家庭自驾到园内与家人一起体验田园之乐。

陶艺体验、大美亲子乐园、村史馆、体验高档民宿……在李大人庄村,“十一”假期活动轮番上阵,让来自天津市区、北京以及周边地区的游客体验了一把地道的乡村游,很多市民游客都是全家老小出动,在乡村振兴战略下,又是金秋佳节,李大人庄村的美景美不胜收,游客不禁感叹:“现在的村庄环境真是美!跟印象中的村庄一点也不一样了,村里环境越来越好,让人流连忘返,明年‘十一’还要过来体验一下采摘。”据了解,与“五一”假期相比,“十一”假期的客流量目前预估超过15%。

据了解,武清区假期前三天,主要景区、景点共接待游客19.99万人次,旅游收入9440万元。其中,佛罗伦萨小镇接待游客14.96万人次,南湖·绿博园景区接待游客4.44万人次,李大人庄文化旅游村接待游客约2320人次。

蓟州区全域旅游依旧火爆

这个假期,虽然阴雨连绵,但是蓟州溶洞景区依然迎来了3万余名游客,这一数字比2019年同期增长了一倍以上,是该区这个假期游客人数增长比较明显的景区。景区负责人郑瑞山介绍说,今年,景区增加了时光隧道和考拉探险王国等老少咸宜的游览项目,并在10多亩的人工湖上新增了水上飞人表演,与游客进行互动,这些新增内容提升了景区的持续吸引力。

“时光隧道展示了海底世界和四季变化,考拉探险王国汇集了勇攀高峰等20多个亲子项目,另外,景区内640多米长的7D玻璃悬浮桥也备受游客青睐,而全长3000多米的玻璃漂流轨道,是华北地区最长的漂流轨道,也是大人小孩非常喜欢的项目,每天有近1600-1700人参与,2日当天人数最多,高峰时间有二三百人排队等候。”郑瑞山说。

这两天的降雨,让四周环山的蓟州溶洞景区雾气缭绕,别有一番意境。“云雾都在半山腰,非常好看,游客一进景区,就先拿出手机拍照。”郑瑞山告诉记者。

据景区预测,6日和7日上午,景区还将维持近两天的游客数量,7日下午,游客将进入返程高峰。

“十一”期间,蓟州区的农家院依然预订火爆,在西井峪村,每天在村里住宿的游客达到了600余人,每天进村游览的游客超过了3000人。村里的工作人员每天早上不到8点钟就在村口进行防疫检查、疏导交通。

西井峪村党支部委员周建介绍说,今年村里的民宿增加了10余户,住宿接待能力从500人提升到了600人,但是依然供不应求,中秋节期间,“十一”黄金周的预定就达到了80%以上,“十一”期间,村中的民宿全部爆满,很多现场想要住宿的游客,都没办法安排。

今年,为了提升游客的旅游体验,一些经营户对民宿进行了提升改造,使得民宿住宿体验进一步提升,价格也相应提升了20%左右,但是依然市场反响强烈、供不应求。同时,村里还增加了小酒馆和天台落日咖啡馆,浓浓的“氛围感”,不仅受到了游客的喜爱,也延伸了该村旅游的产业链。

“村里还将再增加8-9家民宿,目前正在施工建设,今后,我们在建设民宿的同时,还将更加注重丰富餐饮等其他业态,让民宿不仅仅是住宿,还有全新的旅游体验。”周建说。

据统计,1日-5日,蓟州区全区农家院、民宿接待27万人次,收入5168.7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8%和22.7%。

西青区原生态旅游获好评

今年,乡村旅游、生态旅游受市民游客好评,西青区生态六埠的网红荷塘、稻香农谷的巨型稻田画等生态旅游项目,以生态环境取胜,吸引游客赏金秋美景、品乡村美食。

近两日,受阴雨天气影响,室内景区游客有了小幅增加。作为北方最大的室内热带植物园,天津热带植物观光园接待量创假期新高,10月1日至5日,热带植物观光园共接待游客3257人次,同比2020年增长50.22%;实现综合收入19.54万元。

坐落于杨柳青镇白滩寺村的丰乐会农家院,“十一”假期打卡食客络绎不绝,这里远离都市喧嚣,满是淳朴的田园气息。农家院招牌菜特色大锅炖鱼、筋头巴脑、贴饽饽一锅出等让人大饱口福,乐享舌尖上的西青美味。

涂克体育小镇的各种大型室内娱乐设施也成为阴雨天的遛娃首选,体验卡丁车的速度与激情,在自由蹦床上尽情放飞自我,直面高空滑梯的勇气挑战,专属小朋友的梦幻海洋球和淘气堡,全家一起嗨翻假期。

在西青区杨柳青庄园、西青郊野公园等生态景区,这里为市民游客推出了垂钓、划船等项目,让久居城市的市民游客深度贴近大自然、体验原生态之乐,欣赏金秋美景。

此外,文化体验受青睐,在西青区杨柳青古镇,石家大院的戏楼座无虚席,游客身处戏楼之中,欣赏评剧、河北梆子等精品选段,体验历史文化。杨柳青民俗文化馆、玉成号画庄推出杨柳青年画制作体验等项目,吸引游客争相体验非遗文化的魅力。

10月1日至5日,西青区累计接待游客96.6万人次,同比2020年增长5.94%,实现综合收入7521.93万元,同比2020年增长16.02%。

和平区文化旅游活动异彩纷呈

“十一”黄金周前3天,和平区各景区景点及文博展馆有序开放,最大限度满足市民和游客需求,各项文旅活动异彩纷呈,让游客度过欢乐的假期。和平区各景区累计客流量达到128.7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2.35亿元。其中金街文化旅游区和五大道文化旅游区累计客流量超过123万人次,较去年同期上升11.05%,旅游综合收入2.3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9.54%。

和平区推出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在金街步行街,举办了2021首届天津和平区“金秋十月”国际文化旅游购物季,开展了“百年风华”原创百年市集音乐剧、主题歌舞表演等活动。

民园广场开心麻花剧场隆重推出经典剧目——《乌龙山伯爵》,各具特色的相声专场演出分别在张园剧场、津湾传统艺术馆、名流茶馆、天实景、中国大戏院相声剧场等小剧场,为观众送去欢笑。和平区图书馆少儿分馆迎来了新、老读者,读者们徜徉于书海当中,享受着惬意的国庆假期,流连忘返,乐此不疲。

滨海新区休闲活动震撼视听

方特无人机表演辉映夜空、航母风暴强势回归、特色露天剧场精彩上演……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内红旗飘扬、红歌嘹亮、红色涌动!为迎接客流高峰,景区总计开启约4500个停车位来满足自驾游客的停车需求,公园王牌演出《航母风暴》《极限飞车》在国庆期间重磅回归,各类超越极限的高难度挑战重回观众视野,震撼视听。

“到天津看航母”,节日期间大批军事迷慕名而至,争相一睹我国国产退役驱逐舰、潜艇的铁血真容和以“基辅号”为核心的“航母编队”的磅礴气势。

国庆假期,在国家海洋博物馆周边,演艺剧场、文创市集、亲子娱乐、美食广场等四大区域,汇集了文艺演出、露天电影、交响乐专场、灯光夜游、儿童游乐等特色节庆活动,以热情的姿态迎接八方来客。天津交响乐团、天津北方演艺集团等知名演艺团体,联袂为广大游客奉上具有海洋特色的文旅盛宴。由北方演艺集团带来的曲艺党课《百年》,融合了单弦、快板书、评书、相声等传统曲艺形式,引来阵阵掌声。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更是引发全场观众合唱。

在方特欢乐世界,大型无人机光影秀为假日园区增添浪漫色彩,数百架无人机随着音乐缓缓升空,在方特城堡正上方渐次变幻出“神舟十二号”“五星红旗”“童话城堡”等主题造型,与湛蓝夜空和点点星光相映成画。记者了解到,本次无人机光影秀将持续到10月7日。

河北区光影秀呈现视觉盛宴

在意式风情街,记者看到这里推出了大型国庆主题光影秀,美轮美奂的光影为市民游客呈现了一场视觉盛宴,表达对祖国的真挚祝福。

作为天津的地标性建筑,“天津之眼”摩天轮创新服务模式,以“人字架”为载体举行灯光秀活动,游客在摩天轮景区,除登轮观景尽览海河风姿外,还能感受灯光秀的魅力,体验天津的活力与热情。

河北区文博场馆还推出了红色展览活动。觉悟社纪念馆推出《永远的旗帜图片展》;梁启超纪念馆与地铁文化中心站合作推出《初心•无负—梁启超爱国展》,与空港文化中心合作展出《一生家国梦,几代赤子心》——梁启超家风展;李叔同故居纪念馆推出“欢度国庆 齐聚故居”古典交响音乐会,吸引了大批游客驻足游览。

河西区文化活动书香味十足

在河西区走访中,记者发现,今年的国庆假期书香味十足,咖啡+阅读的新型开放式书店颇受市民欢迎。

中冶·和悦汇的三联韬奋书店、万象城的西西弗书店,来选书、读书的市民络绎不绝,大多以儿童和青少年为主。“平时忙,放假了时间充裕,带孩子来转转,环境也好,正好充实假期时间。”张女士和孩子一人一本书,窝在沙发上读得津津有味。

此外,据了解,河西区图书馆还开展了“同城共读”线上读书活动——“庆国庆”特辑,朗诵者通过线上朗诵,将歌颂祖国的诗歌传递给大家,共庆祖国华诞。(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