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演出 享欢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刘莉莉 编辑:孙畅 2021-10-07 08:45:39

内容提要:在国庆假期里欣赏一场文艺演出,成为许多市民和游客的选择。昨天下午,位于和平区鞍山道的张园里响起清脆的快板声,“什样杂耍儿”国庆专场在张园剧场如期上演。

  天津北方网讯:在国庆假期里欣赏一场文艺演出,成为许多市民和游客的选择。昨天下午,位于和平区鞍山道的张园里响起清脆的快板声,“什样杂耍儿”国庆专场在张园剧场如期上演。相声、鼓曲、快板、评书等多种艺术形式荟萃,既有传承也有创新,让观众走进历史名园感受津沽大地红色记忆的同时,以沉浸式演出传递津沽曲艺文化。

  市民刘女士爱看演出,即便下雨也没有打消她和母亲来到张园的热情。母女二人不仅看了演出,还参观了这里的“《奠基岁月》──天津市军管会和中共天津市委在张园”主题展览,收获颇丰。

  据天津演艺网大数据统计,10月1日至7日共有333场演出在我市上演,戏曲、曲艺、话剧、杂技、音乐会、亲子剧等轮番登台,以文艺演出形式滋润人心:京剧《包龙图》用国粹之声唱响弘扬美德、惩恶扬善的故事;话剧《雷雨》演绎出大师经典之作的历久弥新;昆曲《牡丹亭》的细腻水磨腔给人以美好享受;《“午后圆舞曲”交响音乐会》奏响节日的乐章;儿童剧《布袋木偶戏中国成语故事》带来亲子时光的寓教于乐……

  天津是驰名全国的曲艺之乡,津门曲艺小剧场每到假期更是热闹非常,相声这张天津文化名片也格外闪耀。相声茶馆谦祥益文苑在2018年搬进了现代化商业综合体,以传统与现代结合的风格受到观众欢迎。国庆假期的演出,台下满是笑容灿烂的男女老少。观众之中除了本地相声迷,还有许多外地观众慕名而来。在谦祥益文苑的一隅,存放着不少行李箱包,原来是一些外地游客刚一到津,就拉着行李箱直奔相声茶馆而来。观众李先生表示,到天津的第一站就是相声茶馆,听完相声再入住酒店,希望通过相声感受天津的地域文化。谦祥益文苑负责人介绍,假期期间特别安排演出了相声《风味天津》《天津话》,快板书《话说天津城》《天津味道》等具有津沽文化特色的作品,也力求以传统艺术传播天津历史文化。(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