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员张文建已是第二年在国庆假期承担运送隔离人员任务了 我在“隔离”车辆上的国庆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李杨 编辑:孙畅 2021-10-07 09:27:57

内容提要:国庆假期,市公交集团公务租赁公司驾驶员张文建依旧身披白色战袍,坚守在运送隔离人员的工作岗位上,顺利完成了将黑龙江、福建等中高风险地区抵津人员运送至隔离酒店的任务。这是他在“隔离”车厢内度过的第二个国庆节。

  天津北方网讯:国庆假期,市公交集团公务租赁公司驾驶员张文建依旧身披白色战袍,坚守在运送隔离人员的工作岗位上,顺利完成了将黑龙江、福建等中高风险地区抵津人员运送至隔离酒店的任务。这是他在“隔离”车厢内度过的第二个国庆节。

  从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开始,42岁的驾驶员张文建就一直承担在河北区防控指挥部安排下运送隔离人员的任务。

  10月1日一大早,张文建收到当天的工作任务信息:将43名抵津人员由滨海国际机场运送至隔离酒店。检查车辆、清洁消毒、开门窗通风,做好基础工作后,张文建穿上防护服、戴上护目镜与手套出发了。两年来的运送工作中,这样的场景对张文建来说再熟悉不过。

  11时,张文建驾车提前到达滨海国际机场,他再次与医护人员核对运送名单,并打开车门进行全面通风。12时20分,43名隔离人员陆续到达,张文建逐人进行测温、登记、检查健康码,并帮助乘车人员摆放行李,随后运送乘车人员前往指定医院进行核酸检测。直至18时30分,全部人员核酸检测完毕,张文建驾车将乘车人员分别送往酒店进行隔离观察。20时30分,大街小巷灯光璀璨,43名人员平安抵达指定隔离酒店。下车时,大家纷纷向张文建挥手致谢:“师傅,谢谢您了!节日快乐!”他笑着回应:“国庆节快乐!”

  已是第二个没有休息、没有团聚的国庆节,张文建却毫无怨言:“我们公交人的初心和责任就是安全运送每一名乘客。这个车厢虽小,却是我的第二个家。希望通过我的努力,为更多乘客的平安出行提供保障,也用实际行动向国庆节献礼!”(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