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积极把握全运会契机 引领全民健身 建设体育强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梁帆 曹希民 吴林涛 编辑:张麒麟 2021-10-07 20:28:54

内容提要:天津积极把握全运会契机,打造运动之都,国庆假期,市民健身热情高涨。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积极把握全运会契机,打造运动之都,国庆假期,市民健身热情高涨。

第十四届全运会刚刚闭幕,天津在群众比赛项目收获颇丰,兵乓球爱好者陈宝英,就在这届比赛中,圆了她的金牌梦。国庆假期,陈宝英约上三五球友,到球馆里,与大家切磋球技。

四年前,第十三届全运会在天津举办,这给推动群众体育事业发展,提升全民健身运动水平带来了契机,也是从那时候开始,天津发起“我要上全运”迎接全运会全民健身活动。天津市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就组建了群众组乒乓球队,面向公众开放的乒乓球馆逐年递增,从四年前的不到40个,发展到目前的100多个。

“体育强国的基础在于群众体育”,天津连续多年将全民健身设施建设、全民健身活动开展纳入全市“20项民心工程”,截至去年底,建成体育场所近三万个,面积超过3700万平方米,“十五分钟健身圈”初步形成。今年,天津出台“运动之都”建设方案,推出17条举措,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发展群众体育。天津市人民体育馆就在原有设施基础上,新建了小型足球场、塑胶跑道,假期里,很多市民就来到这里,运动过节。

建设体育强市,天津不断提高青少年体质、促进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天津市人民体育馆与专业培训机构成立俱乐部,开设篮球、羽毛球等培训课程,与周边四所小学合作,每周开展一到两次素质拓展课程。(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