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俗表演非遗展示 商业活动购销两旺 长假旅游升温 各区亮点频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安元 赵秋艳 张珊珊 隋寅伟 通讯员 王英浩 魏巍 张鸾 摄影 通讯员 王英浩 编辑:付勇钧 2021-10-11 14:28:38

内容提要:国庆假期,本市各区旅游持续升温。从民俗表演到商业活动,从非遗展示到消费体验,各区针对自身特点举办各种活动,增添喜庆色彩。

天津北方网讯:国庆假期,本市各区旅游持续升温。从民俗表演到商业活动,从非遗展示到消费体验,各区针对自身特点举办各种活动,增添喜庆色彩。

黄金周商业消费迎来高潮。南开区商贸流通企业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前提下,开展各种形式的促销活动,延续了海河国际消费季以来的良好势头。从该区商务局获悉,集购物、休闲、餐饮、亲子等业态于一体的商业综合体成为人们的假期游玩热门选择,天津大悦城等辖区内5家大型商业综合体7天累计销售额突破1.9亿元,累计客流突破150万人次。和平区各景区累计客流量达到299.2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5.55亿元,仅金街文化旅游区和五大道文化旅游区累计客流量就达285.62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5.5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7.7%。红桥区各大商业主体迎来消费热潮,陆家嘴中心、鹏欣水游城以及欧亚达商业广场等商贸综合体客流量超58万人次,销售额超过4800万元。河北区在意风区天津市规划展览馆前广场重磅推出大型国庆主题光影秀,仅国庆假期前3天,意风区就接待游客约27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约131万元。

周边短线游也是最热门的度假方式。10月1日至7日,西青区累计接待游客129.75万人次,同比去年增长4.05%;实现综合收入1.04亿元,同比去年增长19.00%。旅游市场呈现稳步复苏的良好态势,市级全域旅游示范区(镇)及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创建效果初步显现。蓟州区良好的生态环境、清新的空气成为京津冀游客的首选。精品民宿、高档度假酒店主打品质、注重口碑,顺应游客消费升级需要,“宅酒店”“宅民宿”成为假期一景。据统计,国庆假期蓟州全区19家景区、33家旅游饭店、近2000户农家院累计接待游客131万人次,旅游直接收入1.6亿元,旅游综合收入8亿元。津南区乡村生态游持续火热,小站稻会馆种植核心区每天的客流量约6000人次,高峰时可突破7000人次,美丽乡村成了网红打卡地。

具有天津特色的民俗活动也备受关注。南开区举办第七届民俗文化博览节暨第三十二届“南开之夏”闭幕式欢度国庆文艺演出。活动现场,舞龙、杠箱、相声、评剧、时调、魔术表演等传统文化展演,吸引不少市民游客观赏。活动还邀请老天津卫12项本地优秀非遗项目现场展卖,“既好玩又好吃”的游览体验充分展现了南开地域特色文化的独特魅力。此外,“说津道卫”南开区图书馆古籍文献图片展、南开区第七届民俗文化博览节传统文化讲座相继举办。津南区各大农贸市场,新鲜渔货摆满商户摊位,引来许多顾客采购。(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