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群众健康的守门人──记津南区双闸卫生院 副院长、副主任护师张广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杜洋洋 编辑:付勇钧 2021-10-12 10:02:08

内容提要:2018年10月,她响应上级号召,积极参加河北省隆化县荒地中心卫生院的医疗帮扶任务,在隆化,她经常带头深入各村庄为老年人健康体检、开展义诊服务,受到卫生院职工和当地百姓的一致认可。

天津北方网讯:2018年10月,她响应上级号召,积极参加河北省隆化县荒地中心卫生院的医疗帮扶任务,在隆化,她经常带头深入各村庄为老年人健康体检、开展义诊服务,受到卫生院职工和当地百姓的一致认可。

2020年2月初,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她挺身而出,作为津南区支援湖北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在武汉江岸方舱医院连续奋战38个日夜。

她就是津南区双闸卫生院副院长、副主任护师张广艳。

毕业至今的30个年头里,她扎根基层卫生院,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初心,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将美好的青春全部奉献给了基层医疗卫生事业。

1991年8月,19岁的张广艳毕业分配到位置偏远、发展落后的双闸卫生院工作。当时的卫生院医务人员缺乏、医疗设备陈旧、技术力量薄弱,医疗水平在全区处于较低水平。但是眼前的困难并没有让她退缩,骨子里的那份倔强让张广艳从工作第一天就暗下决心:选择了基层医疗单位,就要深深扎根这里,不管遇到多少困难,一定要在这里干出一番事业,作出自己的最大贡献。

在预防保健科工作的几年,不论是全国消灭脊髓灰质炎行动计划的实施,还是推进天津市麻疹疫苗强化工作,不管是炎炎烈日,还是顶风冒雪,她都骑着自行车下到每家每户,为适龄儿童免费发放脊髓灰质炎糖丸疫苗,宣传预防接种的相关知识。累了就坐在路边歇歇脚,冷了就在原地搓搓手,饿了就咬一口硬邦邦的干粮,忙起来顾不上吃饭和休息也是常事。一村村摸排,一家家走访,辖区10个村庄的大小角落都留下了她辛勤工作的足迹。

很多人看到她忙碌的身影都关心地问她:“你不累吗?”她总是微笑着回答:“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为人民健康服务是我的光荣。”

这就是张广艳作为一名基层医务工作者、一名共产党员的心声,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承诺,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奋斗。(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