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持续推进“三考合一”改出硬作风 激发新活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程玉 梁林 编辑:张麒麟 2021-10-13 20:19:33

内容提要:向改革要动力,滨海新区持续深化“三考合一”改革,激发党员干部的干劲儿和拼劲儿,为高质量发展筑牢组织保障。


天津北方网讯:向改革要动力,滨海新区持续深化“三考合一”改革,激发党员干部的干劲儿和拼劲儿,为高质量发展筑牢组织保障。

滨海新区21个街镇,是“三考合一”改革中的重点。今年,新区对街镇在原有“年度、季度”考核的基础上,又增加了“月考”,根据重点工作,按月动态调整考核内容,由一把手负总责,推动落实。信佩春是杭州道街道的“一把手”,辖区有144个自然小区,22万人。在9月份的“月考”中,围绕“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杭州道街道把“环境整治和便民服务提升”列进考核项目。早上6点,信佩春就带着大家开始巡查一些薄弱点位。

在巡查中,大家发现,福州道上总有一些摊贩在小区附近摆摊,他们流动性强,管理难度大。信佩春召集街道城管大队、创文办等部门,成立领导小组,先后摸排了小区居民需求,又与摊贩沟通,决定利用福州道底商上午营业前的空档时间,在周边停车场建个早市,引入专业团队管理。从调研、拿方案,到早市开张,一周时间就解决了问题。

在滨海新区,“三考合一”改革,还不断向纵深推进,让考核从街道延伸到了社区。房田田是杭州道街道和平里社区的“一肩挑”,以前区里的考核,简单说就是考核社区整体情况,并不会具体考核到个人,考核结果与每个人的绩效挂钩不紧密。但在这次“三考合一”改革中,杭州道街道将考核,细化到每一个社区工作者,每月排名,还与个人绩效挂钩,激发每个人的拼劲。而且,社区考核主要加大群众满意度的比重,房田田带着两委班子,入户更勤了,便民服务的台账也是越做越细。

向改革要效益,在“三考合一”改革实施后,新区各街镇承担的经济指标,从以前的不到10%提升到35%。街道网格中心主任刘丽,也多了一个新的身份,招商专员。最近,中铁京津冀总部,需要拓展新业务,一个项目公司准备落户在杭州道街道,需要一栋面积较大的独立办公用房。刘丽发挥网格优势,紧盯辖区楼宇资源,发现一栋楼宇,租期到了,刚刚空置下来,她和工作人员马上到现场对接。

用改革不断激发人员潜力,创新方法提高效率,杭州道街道专门成立了招商服务中心和29个招商小分队,全员招商。截止目前,杭州道街道招商引资任务,完成了全年的80%以上,其它考核结果,成绩优异。(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