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百年红色初心 从党史中汲取立德树人力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马君竹 梁林 编辑:张麒麟 2021-10-13 20:25:00

内容提要:追寻百年红色初心,汲取立德树人力量。天津高校组织思政课教师以及学科带头人,到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


天津北方网讯:追寻百年红色初心,汲取立德树人力量。天津高校组织思政课教师以及学科带头人,到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

在北京的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题,通过2600多幅图片、3500多件套文物,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天津理工大学组织教职员工,来到这里参观学习,汲取营养。看到展览中珍贵的马克思《布鲁塞尔笔记》第四笔记本手稿,学校思政课教师们摘录内容,准备回校充实到教案中。

从一大会址复原场景、八一南昌起义中用到的手枪到航空航天深海探索等先进设备模型,这些展品让大家感悟,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机械工程学院教授李彬,仔细观察了新中国成立初期使用的机床,就是依靠这样的设备,支撑了新中国工业事业起步,让他很有感触。落实课程思政教育,李彬打算在他的“机器人技术”课程上,融入技术演变内容,通过今昔对比,让学生们在掌握专业知识的同时,也传承好先辈们艰苦创业的精神。

爱国精神、奉献精神、创新性教育融入到我们这个课程思政建设当中去,从而引导我们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家国情怀。(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