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喇叭”牵线搭桥 破解种地选种难题 种粮大户捧回丰收良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陈忠权 编辑:付勇钧 2021-10-16 09:36:01

内容提要:金秋时节,武清区九河种业园里,300多亩玉米田种植的50多个优质玉米新品种穗大、籽粒饱满,获得大丰收,吸引了来自武清、宝坻、蓟州、宁河、静海等上百名种粮大户前来参观,看着丰收良种,农户们特别高兴。

天津北方网讯:金秋时节,武清区九河种业园里,300多亩玉米田种植的50多个优质玉米新品种穗大、籽粒饱满,获得大丰收,吸引了来自武清、宝坻、蓟州、宁河、静海等上百名种粮大户前来参观,看着丰收良种,农户们特别高兴。

市农业发展中心种业部负责人王连芬,拿着喇叭和育种专家们一起把良种逐一向种粮大户们进行介绍,从产量到抗病虫害,从抗倒伏到粮饲兼用,讲得非常仔细,非常认真。种粮大户们仔细听,不停问,一问一答,把丰收良种的习性、特点展示得非常清楚……

为办好此次玉米良种观摩会,让种粮大户们满意,市农业发展中心提前组织田间鉴评专家对参加展示的玉米品种从植株形态、丰产性、抗病性和抗逆性等田间表现进行了综合性评价,筛选出“京科999”“天塔619”等多个综合性状表现优良的品种,让种粮大户们选择起来更加精准、实用。同时,他们还邀请全国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玉米试验负责人白岩现场指导。

市农业发展中心副主任郭云峰介绍,“种地选种”难题困扰不少农户。为此,他们举办此次玉米良种观摩大会,旨在展示、推广玉米优质高产品种,助力粮食丰产农民增收,此次参展品种达到55个。

武清区玉米种植大户任树海说:“我种了200多亩玉米,但品种一般,产量不高,心里特着急。今天参加玉米良种观摩会,大饱眼福,我刚才选了3个品种,产量高、抗倒伏、粮饲兼用,我非常满意。特别感谢育种专家们,感谢市农业发展中心为我们办的这件大实事、大好事,明年我家的玉米田种上良种,肯定能获得大丰收!”(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