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服务收获老人认可 一封感谢信纸短情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刘蕾 编辑:李彤 2021-10-18 20:43:05

内容提要:前不久,和平区民政局收到了一封感谢信,字里行间流露出来的真情和感激,让工作人员心里暖和和的,究竟写的什么?一起去看看。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前不久,和平区民政局收到了一封感谢信,字里行间流露出来的真情和感激,让工作人员心里暖和和的,究竟写的什么?一起去看看。

这封感谢信是家住和平区裕德里社区的刘绍禹老人,最近写给区民政局的。老人73岁了,因为生病行动不便,儿女也不在身边,一日三餐一直是个大问题。

去年9月,通过引进专业社会化运营企业,家门口的裕德里老人家食堂开业了,老人吃上新鲜热乎饭菜的事儿解决了。

姬春晓是这家老人家食堂的负责人,别看现在经营得有声有色,就在刚开业之初,因为场地有限,食堂没有“开火”条件,要靠配餐中心送饭。可饭菜闷在饭盒里,口感不好,老人们不是很满意。

开火,就会增加成本,但姬春晓算了一笔账,如果订单量每天超过20份,每个月区民政局能给1000元补贴,而且房租、水电全都免,薄利多销,收支平衡不成问题,更重要的是,好口碑才是企业发展壮大的“金招牌”。在街道、社区的帮助下,老人家食堂引来了水、电、燃气,姬春晓又请来了一位经验丰富的大厨,软乎的菜品每天轮换。现在,食堂每天都会精心搭配10到12个菜,还能给周边20多位有需求的老人送餐上门。

现在,和平区已经建立了一级老人家食堂14家,二级社区助餐点64个,服务辖区将近13万老年人。今年4月,区里又开通了8910智慧养老服务平台,进一步为有订餐需求的老人和老人家食堂之间牵线搭桥。这个月,街道重新划分老人家食堂的服务范围,又有两个社区纳入了裕德里老人家食堂服务范围。(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