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零工找工作,不再犯难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陈忠权 编辑:李松达 2021-10-21 12:22:54

内容提要:想要打零工贴补家用,上网找活儿容易被骗,生活中又不知道去哪儿找。针对群众打零工面临的就业难题,武清区人社局不推、不等,急群众之所急,积极开发打零工就业网上平台,让群众在政府开办的就业网上轻松找到工作,解决了大难题。

天津北方网讯:想要打零工贴补家用,上网找活儿容易被骗,生活中又不知道去哪儿找。针对群众打零工面临的就业难题,武清区人社局不推、不等,急群众之所急,积极开发打零工就业网上平台,让群众在政府开办的就业网上轻松找到工作,解决了大难题。

日前,记者跟随武清区人社局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区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智能化招聘大厅,工作人员正在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讲解“打零工”求职平台的使用方法,首先扫描张贴的二维码进入“打零工”网上平台,然后实名登记、注册个人信息和寻找的打零工的具体要求,包括岗位、薪酬等,然后就可顺利进入平台主页面,立即“接单抢活”,很快就能找到一份心仪的工作。

区人社局职业介绍科负责人龚振红介绍,为确保平台提供的信息真实可靠,他们对发布信息的单位和公司进行严格检查,对所发布的工作信息逐一检查、核对,确保不出现任何不实信息,让群众求职不上当。现在,该平台提供的职位很多,有家政、装修、短期护工等,可以基本满足求职需求。

现场前来咨询相关政策的刘师傅说,他原来一直在武清区杨村街道的路边蹲活儿,给自身带来安全隐患的同时,也带来交通安全隐患,活儿还不好找。区人社局多次来到此地给他们讲解“打零工”求职平台的使用方法,效果很好。上个月,他就是通过登录“打零工”求职平台,很快找到了给一家超市当搬运工的活儿,离家很近,工资还能及时结算,特别开心。(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