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艺赞百年˙启航新征程 第五届“和平杯”非遗曲艺票友邀请赛完美收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付勇钧 2021-10-22 22:53:54

内容提要:10月22日晚,曲艺赞百年˙启航新征程第五届“和平杯”非遗曲艺票友邀请赛在中国大戏院迎来完美收官。

天津北方网讯:10月22日晚,曲艺赞百年˙启航新征程第五届“和平杯”非遗曲艺票友邀请赛在中国大戏院迎来完美收官。

第五届“和平杯”非遗曲艺票友邀请赛全国决赛如期而至,在全国决赛评审团的严格评审之下,最终评选出天津市报送作品京韵大鼓《子期听琴》,河南省报送作品南阳鼓儿哼《朱主任赶猪》等作品荣获“十大名票”节目奖;福建省报送作品南音《泉台相思树》、安徽省报送作品河南坠子《一块田》等作品荣获“双十佳票友“节目奖;河南省报送作品河南坠子《韩英见娘》、湖南省报送作品丝弦弹唱《赞扶贫》、福建省报送作品南音《百年芳华》等30部作品荣获本届邀请赛“优秀票友”节目奖。

10月22日晚,曲艺赞百年˙启航新征程第五届“和平杯”非遗曲艺票友邀请赛颁奖晚会在群口快板《和平杯赞》中拉开序幕。隆重且简朴的颁奖仪式过后,来自新疆、河南、山西等各地票友们悉数登场,来自新疆的莱帕尔《劳动与爱情》、河南坠子《长征托婴》等作品纷至沓来,本届邀请赛决赛评委纷纷亮相舞台,现场气氛异常热烈,既有观众耳熟能详的传统经典作品,更多的是扎根当代百姓生活,围绕现实题材创作的反映时代风采的曲艺新作。演出现场观众掌声络绎不绝,纷纷为曲艺名家、传承人的精彩演出喝彩叫好。在观众热烈的喝彩声和掌声中也为第五届“和平杯”非遗曲艺票友邀请赛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本届邀请赛由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及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自第五届“和平杯”非遗曲艺票友邀请赛正式启动后,线上线下报名渠道火爆非凡,来自全国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共126个作品经过各自赛区的层层选拔进入全国复赛,且参赛选手年龄跨度较大,最小的参赛选手仅12岁,最长者已古稀之年,报名参赛曲种不可胜举,多达40余种的曲种共同描绘出“曲艺百花园”的繁荣画卷。此外,大赛组委会打破常规、革新赛制,“线上”激烈赛事、“线下”展演、研讨等多项议程,此举在带给参赛选手全新竞技体验的同时,也极大的便捷了广大曲艺票友们交流、学习的方式。

在扣人心弦、紧张刺激的天津赛区决赛、全国复赛中,大量热情歌颂党的百年华诞、歌颂党、歌颂祖国的优秀作品以视频影像资料为载体进行激烈角逐,在根据作品完成度、艺术表现力等多方面的严格评判中,最终共有20部作品进入全国决赛。除赛事外,优秀节目巡演、曲艺研讨等多项邀请赛议程同样受到了受到津门百姓们的一致认可和喜爱。

(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