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发扬西柏坡精神 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央视网 作者: 编辑:靳永锋 2021-10-23 15:46:07

内容提要:以“两个务必”为核心的西柏坡精神历久弥新,激励着广大党员扎实走好新的“赶考路”。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以“两个务必”为核心的西柏坡精神历久弥新,激励着广大党员扎实走好新的“赶考路”。在河北平山革命老区,当地干部群众团结一心,继续发扬西柏坡精神,依托得天独厚的红色资源,在实现乡村振兴“赶考路”上努力交出优异的答卷。

在河北平山县北庄村的电商直播助农惠农展销基地内,几位村民正在缝制千层底手工布鞋,这门传统手工技艺为村民们打开就业门路,大家在家门口就能有一份稳定的收入。

纳鞋底、上鞋面,一针一线缝制的千层底手工布鞋备受市场青睐,通过电商平台,一双这样的手工布鞋可以卖出200多元的价钱。

北庄村距离西柏坡纪念馆只有10分钟的车程,村里以前人少、地少,老百姓收入也少。近年来,北庄村深入挖掘红色资源,大力改善村容村貌,加快构建红色旅游产业链,全力推动乡村振兴。村里不但谋划了绿色农业产业,还将光伏发电项目引到每家每户。

充分发挥红色旅游资源优势,革命老区平山县于2018年摘掉了贫困县的帽子。今年以来,平山县西柏坡镇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结合全镇16个村的特色优势,构建以红色文化教育体验为核心,以主题民宿、特色餐饮、观光农业等为补充的产业体系,让革命老区人民的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

   原标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发扬西柏坡精神 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