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是艰险越向前──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的精神密码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朱绍岳 编辑:刘颖 2021-10-27 17:23:33

内容提要:“豁出一条命,也要挖断穷根”,这是天津大学选派的扶贫干部宋鹏立下的铮铮誓言。担任甘肃陇南大寨村党支部第一书记三年间,宋鹏以沙湾臊子为切入口,利用“互联网+扶贫”带领村民打造全链条式电商产业,因地制宜走出一条“带不走的幸福路”,被人们亲切地称为“臊子书记”。

  天津北方网讯:“豁出一条命,也要挖断穷根”,这是天津大学选派的扶贫干部宋鹏立下的铮铮誓言。担任甘肃陇南大寨村党支部第一书记三年间,宋鹏以沙湾臊子为切入口,利用“互联网+扶贫”带领村民打造全链条式电商产业,因地制宜走出一条“带不走的幸福路”,被人们亲切地称为“臊子书记”。

  在脱贫攻坚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无数人把心血和汗水洒遍千山万水,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脱贫攻坚精神。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努力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无数党员干部一茬接着一茬干,一棒接着一棒跑,不松劲、不歇脚,乘势而上、再接再厉,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

  在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中,攻坚克难、不负人民是一种情怀,更是一种担当。回忆过往,几代兵团人如胡杨一般挺立在祖国边疆,从一棵树到一片林,从一群人到一座城,在天山南北“凿出”了发展奇迹,展现出艰苦创业、坚韧不拔的豪迈气魄;以王进喜为代表的一代代石油工人,在历经60余年的接力传承中,将铁人精神融入血脉和基因……尽管时代不同,但兵团精神、大庆精神与我们在这场声势浩大的脱贫攻坚战中体现出的攻坚克难不停步的意志品质,有着共通的精神内核。岁月流转、时光如梭,贯穿其间的精神实质始终如一,绽放出耀眼夺目的时代光芒。

  踏上新的长征路,仍然有着许多历史课题等待我们去解决,还有新的“娄山关”“腊子口”需要我们去攻克。从推进绿色发展到坚持制造业立市,从做好民生工作到提升基层治理效能,把宏伟蓝图变成生动现实,容不得半点懈怠,需要我们笃定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决心,砥砺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意志,继续涉险滩、啃硬骨头,不见成效不收兵、不达目的不止步,向着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全面发力。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党员干部不论在哪个岗位、担任什么职务,都要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攻坚克难、勇于担当,在砥砺奋进中写就新的时代华章。(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原标题:越是艰险越向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