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民生 在“做”上更细更实──农行天津分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付勇钧 2021-10-28 09:55:56

内容提要:农行天津分行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史力行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民生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天津北方网讯:农行天津分行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史力行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民生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近日,一位老人匆匆来到农行广厦支行要办理转账业务,“快点帮我汇20万块钱,孩子上学用的。”老人着急的态度立刻引起网点员工的警觉。经仔细询问得知,老人通过网络结识一位外籍华人,期间一直通过微信联系并确立关系。近日,此外籍人士以子女国外上学为由,要其汇款20万元,老人东拼西凑借够钱准备汇走。网点员工意识到老人可能遭遇了电信诈骗,立刻对老人进行安抚并马上报警。反诈中心民警及时赶到现场,向老人了解有关情况、查看聊天记录,判定这是一起电信诈骗。网点员工成功识别了该案件并及时阻拦,保住了老人的“养老钱”。农行天津分行高度重视防范金融诈骗各项工作,今年以来开展了多形式的学习及演练,并深入社区、校园宣传防范金融诈骗相关知识,当好客户的“金融守门人”。

反假货币也与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农行天津分行积极响应人民银行反假货币宣传月活动,累计组织各营业网点开展人民币知识宣传30余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5万余份,将人民币知识和反假货币技能送到社会公众手中,有力践行社会责任。同时,还积极配合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开展“为人民办实事一直在路上—零辅币集中兑换活动”,现场为客户兑换残损币,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