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港蹲点调研行(四):货代主管的三个“没想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邵健雄 李莹 编辑:李彤 2021-10-28 20:27:00

内容提要:牢记嘱托,天津港畅通海铁联运大通道,今年七月,创新尝试“一单到底”海铁联运模式,以班列化运营提升海铁联运服务。“深学笃用 天津行动”天津港蹲点调研行今天来看第四篇,货代主管的三个“没想到”。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牢记嘱托,天津港畅通海铁联运大通道,今年七月,创新尝试“一单到底”海铁联运模式,以班列化运营提升海铁联运服务。“深学笃用 天津行动”天津港蹲点调研行今天来看第四篇,货代主管的三个“没想到”。

高鑫是一名货运代理,他的客户主要来自三北地区。今天一大早,高鑫就忙活起来,从河北石家庄发出的30箱货物,通过铁路刚刚运到天津。干货代这行整十年了,让高鑫没想到的是,如今,距离天津港只有三百多公里的客户,也开始选择通过铁路运输集港。没想到的背后,就跟这张提货单的变化有关。

地址的小小改变,对客户来说就是质的变化。像这一单,以前,收货地址是天津港,客户需要自己将货物运到天津,交给船公司,但实行“一单制”改革后,现在,船公司直接将提货地点延伸到了石家庄,当地客户可以在家门口拿到船公司的海运提货箱,装货、审批、报关,一张单子,一个窗口全部办结。对于客户来说,感受到的就俩字:省心。

彭小虎的感受一点不假。今年7月份,天津港创新推出“一单制”服务,与马士基和地中海两大国际船公司达成协议,为石家庄到天津港的这条海铁联运通道提供特殊“待遇”。保证仓位、保证用箱、保证货物到港直接装船,三个保证让石家庄海铁联运的运输量,这个月增长了50%。高鑫也成了受益者,他手底下,老客户的发货量不断增长。

让高鑫第二个没想到,“一单制”尝试了一段时间后,服务还会向更近的地方辐射。这几天,天津港就正在进一步与铁路部门合作,准备开通天津到河北唐山的海铁联运班列,进一步增加“一单制”对京津冀的服务辐射能力,这也给高鑫的业务拓展带来更大的底气。

孙书云是高鑫的意向客户,她在唐山的货物一般都走公路。高鑫知道,核算时间,从唐山发货,铁路运输不占优势。但如果从唐山到天津港的海铁联运“一单制”开通,铁路的稳定和成本优势会更明显。为了争取孙书云这个客户增加铁路运输的订单,高鑫决定带她去现场看看。

得益于创新实施“一单到底”全程物流模式,海铁联运大通道进一步畅通,包括3条国际陆桥在内,目前,天津港共开通了42条海铁联运专线,今年前三季度,海铁联运量同比增长25%以上。最让高鑫没想到的是,天津港推出的这项海铁联运“一单制”服务,进一步打通了船公司向内陆服务的通道,订单量的不断增加,也让更多的船公司加入进来。(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