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笃用 天津行动 | 天津11月1日零点正式启动供热,市供热主管部门要求各供热企业要设立24小时服务电话,及时完成工单接收和上门服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新闻中心 作者:吴昱滨 编辑:刘颖 2021-11-01 15:39:00

内容提要:从今天(11月1日)零点起,本市正式启动今冬供热。这也是自2016—2017年采暖期以来,天津连续第6年提前启动集中供热工作。市供热主管部门要求各供热企业要设立24小时服务电话,及时完成工单接收和上门服务。

  主持人:从今天(11月1日)零点起,本市正式启动今冬供热。这也是自2016—2017年采暖期以来,天津连续第6年提前启动集中供热工作。市供热主管部门要求各供热企业要设立24小时服务电话,及时完成工单接收和上门服务。来听记者吴昱滨的报道: 

  今冬采暖期,全市集中供热面积达到5.53亿平方米。面对能源价格持续上涨的资金压力,市财政追加投入,各供热企业提早着手进行购储。据市公用事业管理局热燃中心统计,正式供热前,供热企业与能源企业供煤合同的签订率已达到50%以上,燃气购进量已超过20%,为供热初期做好了充分的能源准备。

  本周冷空气将来袭,为了确保天气变化的同时,居民家中的供热温度始终稳定达标,供热部门需要更精准的运行控制。天津能源集团热电公司的供热范围涉及和平区、河东区、东丽区等五个行政区,供热面积达到2449万平方米。在调度中心里,工作人员正在通过监控系统时刻关注换热站的供热参数和户外气象信息。生产技术部副主任赵睿表示,所有数据都是实时更新的:

  (录音:每个小区、每个房子都不太一样。保温好不好对它都有影响。时时刻刻要跟着根据室外温度和天气变化进行调整。)

  去年冬天,本市经历了近几年来最严重的寒潮天气,动辄零下十几度甚至零下二十度的气温,让家住在河西区龙海公寓的市民张先生家格外难熬。张先生希望今冬采暖季不再受到这样的困扰:

  (录音:去年比较凉,这个温度就不行了。有点待不住的感觉,就打电话找师傅给修,)

  龙海公寓建成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入住已经超过20年。今冬正式供热前,市能源集团城安热电公司制定了“冬病夏治”改造计划。城安热电有限公司河西第一供热服务中心客户经理顾瑞介绍说:像住户张先生家的暖气不热问题今冬将得到明显改善。

  (录音:是单循环,管路比较长。到了末端的卧室、卫生间,水基本就凉了。重新进行改造,改成双系统,分成两路,循环速度快了,把供热质量提升上来。)

  今冬供热季前,各级供热部门精准解决部分居民户内因设施老化、故障影响的用热质量问题,并针对管网故障频发,运行参数下降的区域开展老旧管网改造。市公用事业管理局热燃中心副主任曾宪刚表示,今年供热季开始后,将在做好问题督查的同时,启动新一轮供热问题集中摸排工作:

  (录音:对各单位的供热初期、严寒期的供热服务工作进行严格考核,历年投诉问题多的区域企业作为今年的重点加强监控。每个工作站24小时开通维修服务电话,及时完成工单接收、联系群众上门服务和办理回复等流程。对于响应迟钝、办理拖延、解决不力的单位,要进行约谈和通报批评。)(记者吴昱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