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笃用 天津行动|从“游击队”到“专业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梁帆 曹希民 周政 梁林 编辑:张麒麟 2021-11-04 20:24:00

内容提要:天津不断提供高品质公共文化服务,让文化活动越来越丰富,让群众越活越精彩。深学笃用,天津行动,4日来看,从“游击队”到“专业队”。


天津天津北方网讯:天津不断提供高品质公共文化服务,让文化活动越来越丰富,让群众越活越精彩。深学笃用,天津行动,4日来看,从“游击队”到“专业队”。

张秀娟,今年78岁了,年轻时就爱跳舞,退休后,和几个姐妹一起组织了舞蹈队。不过跳广场舞,声音不小,为了少扰民,大家得挑时间跳,经常是到了饭点儿也不着家,老伴和孩子都有意见。

让张秀娟没想到的是,变化来的很快,就在最近5年。随着全市建成四级公共文化服务网,挂甲寺街也打造了街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足足900平方米。张秀娟舞蹈队的排练场地,从外面的广场,变成了宽敞明亮的专业舞蹈室。不光跳舞有场地,市级财政还对每个街镇每年补助11万,像张秀娟这样的普通群众,参加演出活动,也有了财政的资助。

演出条件越来越好,张秀娟的舞蹈团,也渐渐成了“香饽饽”,从最初的8人,壮大到30多人,曾经小小的舞蹈队,正式改名“艺术团”。

成立艺术团后,张秀娟和团员们也不再满足于自娱自乐,而是渴望跳得更好些,登台演出。打造群众舞台,天津推动文艺干部下基层,为群众艺术团义务辅导。河西区文化馆小张,和张秀娟的女儿差不多大,曾经不太理解舞蹈队的年轻人,如今,成了她们的指导员。

这段时间,赶上全市的舞蹈比赛和演出特别多,张宗玉的日程表,几乎排满了。

从舞步到表情,每一个动作,都经过专业老师的精心指导,张秀娟明显感觉到,大家跳的更好了,排演的舞蹈《幸福中国一起走》,也越发有模有样。在河西文化馆,一场群众演出的选拔赛,正在进行,这场比赛,将决定着张秀娟的团队,能不能入围。

眼瞅着,有望登上更大舞台的梦想,就要实现了,张秀娟和团员们,都很兴奋。

如今,张秀娟还经常带着大家进行惠民演出,成为了一名文化志愿者。而全市,像她这样的文化志愿者已经有2000多名,全年深入基层社区、村居,让每一个人,都在文化中,获得美的享受。

让文化服务成就更多梦想,近年来,天津建成4000多个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四级公共文化服务网络全面建成,实现244个乡镇、街道,4700多个村、社区文化站全覆盖。在天津,每万人拥有群众文化设施建筑面积,达到273.1平方米。这两年,市民文化艺术节,被列入全市20项民心工程。(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