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笃用 天津行动 | 新能源企业茁壮成长,子牙经济技术开发区构筑三大支柱产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张家民 编辑:孙畅 2021-11-13 07:46:00

内容提要:厚植绿色产业发展沃土,领跑国内新兴产业领域……如今,天津子牙经济技术开发区不仅成长为北方最大的循环经济专业化园区,也已经成为本市重要的创新基地,大批新能源企业正在这里茁壮成长。

  天津北方网讯:厚植绿色产业发展沃土,领跑国内新兴产业领域……如今,天津子牙经济技术开发区不仅成长为北方最大的循环经济专业化园区,也已经成为本市重要的创新基地,大批新能源企业正在这里茁壮成长。

  满目翠绿,树影婆娑,漫步于子牙园区,如置身林圃。TCL、格林美等知名循环经济企业坐落两旁,没有扬尘,听不到噪音,也找不到一个烟囱,在这一排排整洁的标准化厂房里,每年能够“消化”150万吨废旧机电、废弃电器、报废汽车、废塑料等再生资源,并把它们转化为再生铜、铝、铁、塑料等产品。

  再算一笔生态账。目前,子牙园区再生资源处理加工能力达800万吨,与利用原生资源相比,每年节能524万吨标准煤,少排放二氧化碳166万吨、二氧化硫10万吨,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共赢。

  “园区始终坚持生态与产业协调发展,以绿色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多年来,这里的工作人员亲眼见证了园区的跨越式发展,他们说得最多的就是这句话。

  如果说“绿色”是园区发展的底色,那么“创新”便是这里最具魅力的名片。2012年,子牙循环经济产业园区正式升级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大力发展循环经济的同时,不断加快培育新能源产业。

  最近,坐落于此的天津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新一代氢能源电池系统正式投产,系统效率比之前提升了3倍,整体性能也得到了大幅度提高。银隆目前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加强,持续突破重大关键技术,实现了电能、氢能的高效融合,打造了智慧循环动力系统,以创新“智造”揭开了行业发展的新势态。

  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

  从单一的再生资源拆解,向再生资源精深加工、再制造、新能源等产业拓展延伸,子牙园区始终秉持循环、低碳、绿色发展理念,构筑了再生资源、精深加工再制造和节能环保新能源三大支柱产业,持续深化与南开大学等高校的产学研合作,拥有循环经济、新能源领域授权发明、实用新型专利近500余项,形成了循环、生态、智慧、宜居、便捷、开放的循环经济“子牙模式”。

  接下来,子牙经济技术开发区将以推动京津冀绿色产业发展为己任,加快创新型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培育,鼓励企业建立企业工程技术中心和重点实验室,加速“雏鹰”“瞪羚”和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为天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