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笃用 天津行动|一家三代的志愿服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朱楠 路禹 苗立森 编辑:李彤 2021-11-21 20:34:00

内容提要:如果温暖有颜色,它会是什么色彩?在天津街头巷尾,总能见到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他们用耀眼的志愿红,擦亮城市的温暖底色。今天的“深学笃用 天津行动”来看,一家三代的志愿服务。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如果温暖有颜色,它会是什么色彩?在天津街头巷尾,总能见到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他们用耀眼的志愿红,擦亮城市的温暖底色。今天的“深学笃用 天津行动”来看,一家三代的志愿服务。

党群,滨海新区向阳里社区居民,也是社区的志愿者。最近,邻居陈奶奶摔伤了腿,平时只有女儿照顾,眼瞅着身边儿离不了人,党群隔两三天,就要过去给送点儿菜。

党群白天上班,晚上下了班经常过来陪陈奶奶说会儿话,平时也是电话不断。陈奶奶的女儿陈斌也60多岁了,意外摔倒那天,多亏有了党群搭把手,才把老太太及时送了医院。

利用晚上、周末等休息时间参与志愿服务,党群已经做了十多年,党群说她的名字就是爷爷给起的,意思就是党员离不开群众、要服务群众,当她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后,更深深理解了爷爷的期望。大学期间,党群就加入了志愿服务团队,工作后,社区志愿服务、社会公益活动,党群一有时间,都会参与。一次,党群去慰问孤儿,她发现孤儿院的生活条件很好,但孩子缺少的是陪伴和亲情。

孤儿院的孩子们,深深的留在了党群心里。但平时,自己在海关的工作挺忙,一个人的志愿力量有限,为志愿服务搭建各种平台,党群的工作单位塘沽海关,2019年注册了“棒棒塘”志愿服务队,党群主动申请担任了队长。在她的组织下,“棒棒塘”志愿服务队开展志愿宣讲、义务献血、去养老院看望老人,党群觉得志愿服务,有了团队的力量。

滨海新区孟圈小学是“棒棒塘”志愿服务队的结对单位,中小学“双减”工作开展后,“棒棒塘”加入到了课后服务中,给孩子们讲红色故事,还结合海关工作讲安全知识,给孩子们设计趣味活动。苏丹,去年加入“棒棒塘”,平时爱运动,就经常给孩子们设计趣味活动,现在“棒棒塘”志愿服务队已经从开始时的十多个人,发展到了一百多人。

党群跟爷爷、父母住在同一个小区,在党群的带动下,全家都成了志愿者。爷爷党宝通95岁,有一次,楼上邻居生病,急需1万多元的手术费,一时凑不齐,党宝通听说后,就把钱给送了过去。父亲退休后,主动当起了楼门长,平时邻里有个大事小情,父母总是热心帮忙。邻居芦树清发生过车祸,记性不好,妻子常静玉得上班,党杰夫妻俩就时常去帮着照看。常静玉有一次出差,党杰去给芦树清送饭,一开门,人没在,眼看着天儿越来越黑,两口子出去找了两个多小时,才把迷路的芦树清找了回来。

截至目前,天津注册志愿者达到275万多人,注册志愿服务团队1.74万多支。今年以来,通过天津新时代文明实践信息服务平台,发布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超过660项,累计点单290多次。(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