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荒”致富路上的领路人 记东丽区华明街道胡张庄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党支部书记杨宝玲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刘国栋 编辑:李松达 2021-11-22 08:16:58

内容提要:“这场雪把我砸蒙了,我的心是真痛啊!乡亲们的来年可怎么办呢?”11月9日,记者见到东丽区华明街道胡张庄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党支部书记杨宝玲时,她眼眶红润。这位敢于较真碰硬的“铁娘子”被一场大雪戳痛了心,她说:“41个葡萄大棚全被大雪砸塌了,我们正联系维修技术人员,给乡亲们最大限度减少损失。”

天津北方网讯:“这场雪把我砸蒙了,我的心是真痛啊!乡亲们的来年可怎么办呢?”11月9日,记者见到东丽区华明街道胡张庄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党支部书记杨宝玲时,她眼眶红润。这位敢于较真碰硬的“铁娘子”被一场大雪戳痛了心,她说:“41个葡萄大棚全被大雪砸塌了,我们正联系维修技术人员,给乡亲们最大限度减少损失。”

这41个葡萄大棚,是杨宝玲心中的宝贝疙瘩,更是胡张庄村村民增收致富的法宝。曾经的胡张庄村被称为天津的“北大荒”,为了让村民摘掉贫困帽子,杨宝玲带领1500余名村民走上了依靠葡萄产业发家致富的路子。

从与葡萄酒厂建立营销网络到完善线上销售渠道,从大力发展“一村一品”到建设葡萄大棚……在杨宝玲的带领下,葡萄成了村民致富的“金果子”。2019年,葡萄种植基地又被评为天津市巾帼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和第二批AA级乡村旅游点,休闲生态游成了胡张庄村新的收入增长点。截至去年,这个远近闻名的“北大荒”村,人均纯收入达到2.8万余元,彻底脱离了“芦苇荡、盐碱地,嫁女不嫁胡张庄”的窘迫境地,实现了“凤凰涅槃”的华丽转身。

幸福是拼出来的、是干出来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党员干在前、冲在前。眼下,为了用好乡村振兴这把“金钥匙”,杨宝玲带领村民建设集康养、农创、文旅等功能于一体的胡张庄村乡村振兴示范区。“明年6月实现一期项目重点运营。届时,融田园风光、休闲采摘、科普教育、度假休闲、文化旅游、教育研学等元素的胡张庄村,将会给游客带来新惊喜。”杨宝玲说。

在村工作30多年,杨宝玲从计生干事当选为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她坚持党建引领,带领党员干部进百家门、知百家事,掌握群众需求,每一天都聚力在服务群众上。调解邻里纠纷、帮助介绍工作、解决社保问题……谁也记不清杨宝玲为村民做了多少好事、实事。

“乡亲们就是我的亲人,也是我需要为之倾注心血的人。”杨宝玲认准了奋斗目标,她满怀信心地说,“困难面前,党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这次葡萄大棚塌了,我要带领乡亲们再建起来,只要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这点儿困难压不倒我们。”(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