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笃用 天津行动丨资产总额突破1500亿!经开区擦亮保理“金字招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靳永锋 2021-11-25 17:22:04

内容提要:日前,仲津商业保理(天津)有限公司获得天津市金融局核准设立。该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落地在天津经开区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天津商业保理创新发展基地”,由仲利国际租赁有限公司出资5000万元人民币(出资占比100%)设立。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仲津商业保理(天津)有限公司获得天津市金融局核准设立。该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落地在天津经开区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天津商业保理创新发展基地”,由仲利国际租赁有限公司出资5000万元人民币(出资占比100%)设立。

截至目前,本年度经开区已新增入驻优质保理企业近20家,13家保理企业增资,增资近50亿元,增资规模是去年的18.2倍。尤其是以国新商业保理有限公司、诚通商业保理有限公司等为代表的各大央企增资活跃,经开区保理行业的金字招牌愈发闪亮。

据悉,经开区作为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的金融片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于2019年底获批泰达综合保税区,依托强大的金融基础底蕴,承担着天津金融创新发展排头兵的使命,是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下金融改革创新运营示范区的发展承载地。自2012年滨海新区获批成为全国商业保理首批试点地区以来,经开区即明确了将商业保理打造成为最具特色的产业金融“招牌”的工作目标。

通过制定行业准则、创新行业政策、降低行业税负、首创业务模式、构建司法保障、建设基础设施等举措,经开区实现了保理产业的聚集发展,行业发展水平领先于全国。截至目前,经开区保理资产总额已突破1500亿元。其中,央企背景保理公司20余家,占全国央企设立保理公司的一半。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保理公司40余家,区域保理企业高质量发展态势进一步显现。为了将商业保理这一“招牌”打得更响,经开区还建设了“天津商业保理创新发展基地”,两年来配套出台了二十条行业重大创新政策,在降低企业税负、开展国际保理业务、拓宽业务场景、丰富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推动行业规范发展等多维度打造更灵活、更创新的发展环境,在业内引起了广泛积极的影响。

同时,今年4月,天津市金融局将商业保理行业“审管服”综合授权试点下放至经开区,让经开区实现了自行审批、自行监管,打造了全链条、全生命周期、最灵活适宜的发展环境。(津云新闻记者 陈汝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