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笃用 天津行动】“天津市学校美育提升计划”之学生艺术团校园剧研修班、学生艺术团戏曲(曲艺)研修班开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靳永锋 2021-11-27 17:56:45

内容提要:11月27日,“天津市学校美育提升计划”之天津市学生艺术团校园剧研修班、学生艺术团戏曲(曲艺)研修班在天津师范大学教育中心开班。

天津北方网讯:11月27日,“天津市学校美育提升计划”之天津市学生艺术团校园剧研修班、学生艺术团戏曲(曲艺)研修班在天津师范大学教育中心开班。本次戏剧、戏曲研修班开班,也是为提高天津市学生艺术团的整理水平而举办。同时也是在“深学笃用 天津行动”主题工作中,本市教育系统与各文艺专业院团进一步推动美育协同共建,发挥艺术促进作用的具体举措。通过系列培训活动,为培养造就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不懈努力。

开班仪式上,天津北方演艺集团艺委会主任、天津人民艺术剧院艺术总监钟海跟学员们聊了聊《怎样欣赏戏剧艺术》。“因为有了艺术,人活着才有滋味;艺术是人的创造力的源泉,同时也让人们从中学会了交际。美育教育可以让人从繁杂的生活中脱离出来,让身心有一个宣泄的出口,精神上得到愉悦的体验。”钟海说,“人的价值的成长与经济的发展是同步推进的,美育对人格的塑造和对精神世界的丰富,是一个人的价值形成的重要因素之一。对美的追求,对艺术的开发,是人成长路上不可或缺的伙伴……”

天津人民艺术剧院院长李阳介绍,本次研修班开班期间,天津人艺实力大咖:艺术总监钟海,表演艺术家刘景范等为学员们带来戏剧专业知识的讲授。天津人艺的青年演员会带领学员们进行戏剧表演等方面的练习和实践。

李阳说:“在6天的学习时间里,这些从事艺术教学的中小学教师们将接受戏剧艺术专业和实践培训,让这些老师真正能够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成,把真正的戏剧艺术理解吃透。回去以后在日常教学中,让学生们能够真正了解戏剧艺术更为丰富的知识,提升美育修养。”

另外,天津人艺也在积极进行艺术创作,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创作了小品以及朗诵类节目,将于近期与观众见面。同时,天津人艺也在积极与业内同行合作,即将推出新剧。(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