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笃用 天津行动丨河北区:让革命文物“活”起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孙畅 2021-12-01 15:11:39

内容提要:在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河北区着力挖掘历史文化底蕴,使文化成为了河北区的特色品牌,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天津北方网讯:在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河北区着力挖掘历史文化底蕴,使文化成为了河北区的特色品牌,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河北区积极利用区域内的红色历史文化资源,创新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发挥了红色文物在学习教育中不可替代的作用,让更多的党员群众加入到主动学习的行列中来。

  天津觉悟社纪念馆是河北区重要的革命文物之一,今年以来,纪念馆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核心,高质量设计主题活动、高水平举办各类展览、高标准开展为民服务,让革命文物“活”起来,吸引了青年学生、离退休老干部等不同群体前来参观,充分发挥了党史学习教育阵地的作用,成为了全年龄段党员群众的红色课堂。截至目前,该馆共接待各界观众近12万人次。

  以觉悟社为代表的河北区红色文物数量丰富,河北区打造出了一批深受群众欢迎的红色旅游线路,望海楼、会师公园、中山公园、梁启超纪念馆等大家耳熟能详的红色文化阵地被赋予了新的意义。

  “学习党史,深入推进文化旅游活动,突出了河北区独特的文化魅力。一手抓传承,一手抓创新。在充分挖掘历史遗存价值的基础上,让河北区打响文化名片通过党史宣传,坚定文化自信,赋能城市文化软实力,助力经济社会全面高质量发展。”河北区委党校党史编研室主任郑懋表示。(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