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笃用 天津行动|路口封围5年 终于要拆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黄萱 编辑:刘颖 2021-12-08 08:52:58

内容提要:正在修建的地铁10号线玛钢厂站,封围了近5年的一侧丁字路口计划近期拆除围挡,这将大大缓解居民出行难。在昨天播出的《公仆走进直播间》特别策划“向群众汇报──2021委办局长年终访谈”特别节目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蔺雪峰和相关负责同志就这一问题作出回应。

  天津北方网讯:正在修建的地铁10号线玛钢厂站,封围了近5年的一侧丁字路口计划近期拆除围挡,这将大大缓解居民出行难。在昨天播出的《公仆走进直播间》特别策划“向群众汇报──2021委办局长年终访谈”特别节目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蔺雪峰和相关负责同志就这一问题作出回应。

  记者了解到,由于地铁施工需要,玛钢厂站从2017年第一季度开始,将河西区珠江道和梅林路交口处的丁字路口进行封围。同时,在珠江道北侧修建了弧形导行路,两侧小区居民只能从梅林路绕行至洞庭路离开,无法直接驶入珠江道。再加上其他小区车流汇入,更加剧了这里早晚高峰时段的拥堵。

  河西区珠江里小区北门距离地铁施工区域仅有几米远,由于施工封围,小区路口只能和非机动车道相连。小区车辆都要从东侧门进出,由于路窄车多,每天早晚进出家门都是个头疼事。居民张先生说:“想进小区就得围着地铁施工区域转一圈,马路变窄了,左拐右拐还有好多死角,对车程影响至少5到10分钟。要是发生交通事故,一堵堵半个小时是常有的事。”

  在直播现场,蔺雪峰表示,目前,地铁10号线玛钢厂站车站主体已经建设完成,正在推进地上出入口和通风区域的施工,地铁建设集团提前开展了道路修复工程。市住建委副主任吴秉军介绍,地铁项目在中心城区主要都是地下线性工程,建成后市民看到的只是地面车站的几个出入口,实际上各站结合车站功能设计,要深入地下两层到四层,最深的车站有30多米。车站工程在打地连墙、开挖基坑、浇筑主体等不同环节,现场需要进入施工材料、机械设备等,只有足够的施工场地才能保证施工安全和连续性,所以采取全封闭方式施工。吴秉军表示,玛钢厂站正在加班加点施工,计划近期拆除围挡,届时居民就可正常通行。(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