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坚定文化自信 在守正创新上实现新作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张慧华 编辑:李彤 2021-12-15 20:23:17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强调,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展示中国文艺新气象,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在天津的文艺工作者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履行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价值、凝聚中国力量的神圣职责,向伟大时代和人民群众交出满意答卷。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强调,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展示中国文艺新气象,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在天津的文艺工作者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履行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价值、凝聚中国力量的神圣职责,向伟大时代和人民群众交出满意答卷。

  在天津交响乐团,市音乐家协会组织演职人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紧排练新年音乐会的演出。这次演出,专门挑选了《红旗颂》。这部经典红色曲目,大气磅礴又温暖人心,传递着一种爱国情感,宣誓着亿万中国人民的英雄精神。

  连日来,北方演艺集团文艺宣传小分队,结合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创作了10多个新节目,歌曲、快板、大鼓,通过不同的艺术形式,反映建党百年取得的辉煌成就。诗朗诵《在旗帜下奋进》,描绘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百年奋斗史,激励着老乡们,奋发进取,实现乡村振兴。接下来,文艺轻骑兵还将走进社区、企业、军营等,把全会精神宣传好。

  天津评剧院的《革命家庭》一直在演出,最近准备安排进高校巡演。结合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讲,剧团计划在每场演出后,增加跟大学生的交流互动,让编剧和主演更深入的介绍创作背景,帮助学生们更好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为了让宣讲效果更好,剧团增加了新的年轻演员,团里的老戏骨、老党员,做好传帮带,每一个动作,都耐心指导新人,把剧中角色,演真演活。

  市民间艺术家协会的专家学者分13个小组下基层,抢救保护民间文化。大家来到运河老船工顾宝地家。打小跟随父亲跑船的顾宝地,会唱天津运河号子,大家把他讲的运河故事,还有运河号子,原原本本地记录下来,让更多人感受到运河文化魅力。

  这两天,市书法家协会的骨干,创作了一批书法作品。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总书记对文艺工作者的要求和期望,写进对联,将党的百年奋斗成就,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融入作品中。大家把这些对联送到基层,让老百姓从中感受到新时代的新气象。

  兆丰路社区是和平区美术家协会的创作基地。眼下,兆丰路社区提升改造进入倒计时,画家们结合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兆丰路的新生活为主题,进行采风。大家还和居民们一块儿座谈,从居民的讲述中,挖掘更多生动的故事,更好地展现城市变化,记录百姓生活变迁。(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