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散 | 跨省就医直接结算!天津又有新进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 作者: 编辑:李松达 2021-12-16 20:40:39

内容提要:12月15日,天津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国田及相关负责人做客由市政府办公厅、市网信办、海河传媒中心联合推出的《公仆走进直播间》节目推出的“深学笃用,天津行动”特别策划“向群众汇报——2021委办局长年终访谈”市医疗保障局专场,介绍天津异地就医结算的推动情况和最新进展。

12月15日,天津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国田及相关负责人做客由市政府办公厅、市网信办、海河传媒中心联合推出的《公仆走进直播间》节目推出的“深学笃用,天津行动”特别策划“向群众汇报——2021委办局长年终访谈”市医疗保障局专场,介绍天津异地就医结算的推动情况和最新进展。

左:天津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国田

天津已全面实现异地就医门诊医疗费用直接结算

为保证人民群众异地就医的需求,促进人员流动,市医保局大力推动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前期,率先实现异地就医的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今年市医保局再提速、再突破,全面实现了异地就医门诊医疗费用直接结算服务,全市1013家定点医疗机构已开通服务,基本实现了全覆盖,而且天津市与全国各省区市也均已实现互联互通。今年1至11月份,天津市参保人员累计到外省市就医直接结算32.98万人次,外省市参保人员累计到天津市就医直接结算43.61万人次。

天津将在年底前试点门诊慢特病跨省直接结算

门诊慢特病是下一步要解决的重点。之所以把门诊慢特病放在跨省直接结算的第三个阶段,是考虑到各地在门诊慢特病的病种范围、认定的标准、认定流程,经办政策、管理服务各不相同,待遇政策也存在较大差异,这项工作十分复杂、难度很大。因此,必须集中攻坚。截至目前,天津市已完成中心端门诊慢特病接口改造及联调测试,并已通过国家医保局验收;试点机构已基本完成系统改造,正在通过国家平台与相关试点省市、统筹区加紧进行系统调试与对接,确保按照国家要求,在年底前试点医疗机构陆续开通,为异地参保人员提供门诊慢特病直接结算服务。

需要提醒的是

参保人就医前,可以通过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查询跨省门诊慢特病费用直接结算试点地区及医疗机构。如果是就医地或就医地医疗机构未开通,或因网络原因不能联网结算,还需要回参保地手工报销。参保人可以持续关注国家医保局或参保地官方信息发布,会有越来越多的统筹地区陆续开通。

12月6日-12月29日

8:00-9:00

直播平台

天津新闻广播

(FM97.2  AM909)

津云客户端

人民网、新华网、央广网、

新浪、搜狐、网易、腾讯、

百度、知乎、抖音、快手

等国内各大网站平台

也将联合直播

新闻热线

022-23601111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