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笃用 天津行动 | 党员挺在前 严密筑牢疫情防控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瑜 2021-12-23 20:38:00

内容提要:全力控制疫情扩散蔓延,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上千名党员干部挺在前,迅速集结,大家劲儿往一块使,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严密筑牢疫情防控网。


天津北方网讯:全力控制疫情扩散蔓延,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上千名党员干部挺在前,迅速集结,大家劲儿往一块使,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严密筑牢疫情防控网。

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在西青区东兴里小区,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一时间部署,西青区教育、城管、人社、司法等13个委办局的1600多名党员干部,迅速集结,4人一组,逐户走访,给居家隔离的居民,加装门禁系统。党员张般般,前一天已经连续工作了十多个小时,在现场短暂休整了4个小时后,又继续进驻东兴里社区。

小区封闭管理后,保障居民的生活物资,昨晚,西青区又召集了360多名党员,专门设立群众服务协调组,分成90多个小队,一队专门负责一个楼栋。老党员孙利国,是东兴里东区、西区、南区三个片区协调工作的总负责人。这一晚上,他的电话没有断过。

就在说话的功夫,孙利国接到东兴里西区12号楼一户居民的求助电话。家里只有两位老人,一位刚做完手术,每天需要吃10多种药,可老伴不识字,分不了药,儿女也因为疫情过不来。了解这个情况后,孙利国马上协调人员过去解决。

每个楼门都建了微信群,居民有需求,不论是买菜,还是买药,还是快递到了,只要群里说一声,党员和志愿者,很快送到家。张般般、孙利国,他们这些党员,给居民们发放了联系卡,上面有便民服务联系人。对于一些用不惯手机的老年人,社区也印制了采购清单,把米、面、油、蔬菜列出来,居民在清单上,直接勾选所需物品,党员、志愿者采买后送上门。

刘鲲,是个90后,也是一名党员,支援到社区后,他负责给两栋居民楼80多户,配送生活物资。因为事发突然,很多居民家里没有太多准备,昨天,定外卖、买蔬菜的各种需求,多起来了。刘鲲和同事们,靠着一副“铁脚板”,跑起来,采买、核对物品信息,不到俩小时,就为居民派送了30多单。

周旭,西青区商务局副局长,也是后勤保障组组长,负责东兴里小区生活物资的协调调度。保障生活物资,西青区商务局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安排配餐公司、农贸批发市场、菜市场等十家企业,全力保供,调配米面、粮油、肉类等生活物资,超过1000吨,可以根据居民需求,随时提供点单服务。根据居民的反馈意见,周旭每天都要离小区最近的一家大型超市,协调他们及时调整物资储备清单。

党员们还挨家按户,叮嘱居家隔离期间的注意事项,记录老人、病人、孕妇的其他特殊需求,梳理成表格,落实解决。(津云新闻编辑张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