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笃用 天津行动|新世纪城周边小区 明年不为买菜犯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黄萱 编辑:刘颖 2021-12-30 10:58:18

内容提要:家门口菜市场的建设一直都是市民关注的热点问题,在昨天播出的《公仆走进直播间》特别策划“向群众汇报──2021委办局长年终访谈”特别节目中,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沈蕾及各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就居民反映的菜市场建设问题作出了回答。

  天津北方网讯:家门口菜市场的建设一直都是市民关注的热点问题,在昨天播出的《公仆走进直播间》特别策划“向群众汇报──2021委办局长年终访谈”特别节目中,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沈蕾及各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就居民反映的菜市场建设问题作出了回答。

  河西区新世纪城居民反映,小区周边没有菜市场,买菜购物十分不便。记者了解到,新世纪城附近有新世纪城、柳江南里、芳竹花园等5个小区,有居民2万多人,但一直没有配套菜市场,居民买菜要跨越黑牛城道、走一两公里。在直播现场,市商务局市场建设处处长徐凤成介绍,新世纪城周边小区北邻快速路、南邻河道,居民出行不便。经过各方调研,市商务局计划明年在该区域内的河西区十六幼北侧建设一个菜市场,并引入连锁菜市场企业建设管理,计划明年上半年建成开业。

  另外,有市民反映南开区玉泉路菜市场内部设施简陋,空置摊位多。记者来到位于岳湖道与玉泉路交口的玉泉路菜市场,这里因年久失修,内部显得十分破旧。徐凤成介绍,玉泉路菜市场建于2005年,现有商户51户。该市场为占路建设的菜市场,根据玉泉路建设计划,未来道路将打通至长江道。该市场将于2022年上半年完成土地征收。市商务局在市场周边500米范围内还建有万德庄和兴泰两家菜市场,可以满足周边居民买菜需求。(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