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笃用 天津行动】子牙“红”健康步道正式开放!利民绿色廊道工程迎来一新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津云·魅力红桥工作室 编辑:张瑜 2021-12-30 13:41:00

内容提要:红桥区住房建设委、区住建中心联合有关企业,紧密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沿子牙河打造了一条以党建为主题的健康步道。

天津北方网讯: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我市要求,以深入推进我区“生态立区”、“土地强区”等发展举措为有力契机,大力实施沿河生态廊道建设,全面提升城区品位,改善人居环境,提高群众身体素质,助力常态化文明城区创建,红桥区住房建设委、区住建中心联合有关企业,紧密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沿子牙河打造了一条以党建为主题的健康步道。鉴于该步道以传承红色文化、红色基因为特色,且为与濒临子牙河、与红桥区地名相呼应,故命名为子牙“红”健康步道。

该步道位于子牙河红桥段南岸,起于中环线,终于西站西大桥,全长600米,宽5米,2021年9月30日开工, 12月22日竣工。为最大限度保留现有滨河景观,将5米宽道路分为2米红色塑胶健康跑道和3米灰色面包砖漫步道两部分。步道沿途设有休息座椅、健康提示语等,满足居民晨练、亲水、通行、漫步的功能需求,以最经济便捷的处理方式优化滨河景观效果,使我区子牙河畔增加了一条靓丽的风景线。

该步道每50米设有党史知识铭牌,全程共13块,步道南侧设有宣传长廊展牌共10个,主要是结合系列学习教育开展主题宣传,倡导正确积极健康向上的文化,让广大市民朋友在愉悦的健走过程中得到收获,通过“小步道”走出“大健康”、获得“正能量”。(津云新闻编辑张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