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笃用 天津行动|和平区采用承诺制审批方式 项目审批跑出“加速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田晓曦 编辑:孙畅 2021-12-31 09:53:04

内容提要:近日,和平区在为新建设的“中海多伦道项目”服务中,仅用了12个工作日就完成了项目的“全流程审批”,比正常流程快了将近40天,创造了“和平速度”。
 

  主持人:近日,和平区在为新建设的“中海多伦道项目”服务中,仅用了12个工作日就完成了项目的“全流程审批”,比正常流程快了将近40天,创造了“和平速度”。来听记者田晓曦的报道。 

  【现场咨询声音……压混】

  在和平区政务服务中心,中海地产报件部经理梁涛在服务窗口取得了“标准地名证书”,随后,他又咨询了目前项目施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中海多伦道项目”位于多伦道与和平路交口,地上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计划投资38亿元。11月初,中海地产天津公司就这个项目向和平区政务服务办申请办理“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审批”。起初,因为相关要件不全,梁涛一直担心审批会受阻。

  【录音:比如需要《放线报告》,是指导整个项目开工的要件,需要我们企业进行设计和测绘的,制作周期大概在一周到两周之间,然后导致前期开工无法推动。】

  得知这一情况,和平区政务服务办第一时间成立项目审批服务专班,在项目规划公示期结束后,采取“承诺制审批”的方式,压缩流程、简化材料。和平区政务服务办投资市容科负责人裘旭辉说:

  【录音:考虑到整个工程建设项目是一个整体的环节,如果有一步延时了都会受到影响,我们也是充分的利用政策,容缺受理这个制度,帮助企业,在没有相应的要件之前,企业承诺,我们在60个工作日内把要件补齐,那么我们就可以限行给企业进行一个审批。】

  同时,政务服务办主动与规划、住建、发改等职能部门进行对接,发挥自来水、供电、燃气等部门在政务服务中心“一个窗口”共同办公的优势,为企业开辟审批绿色通道。裘旭辉说:

  【录音:我们采取的是“一口受理、内部流转、限时办结、一窗出件”,企业所有的东西进来之后,信息在政府部门之间流转进行审批,让企业少跑路,只进一扇门。】

  “中海多伦道项目”仅用半个小时完成了“社会投资备案类建设项目在线自动备案”,1个小时完成了“施工许可证”相应审批工作,12个工作日完成了从项目备案到施工许可的“全流程审批”,比正常流程快了将近40天。中海地产报件部经理梁涛说:

  【录音:今年我们就可以开工动土了,为我们企业节省了很多人工成本,为我们后期的开发起到了一个先决的条件。】

  和平区区长郑伟铭表示,和平区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做好精准服务,落实好《天津市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实施方案(2021-2025年)》,将和平区打造成为总部经济集聚地和“国际会客厅”。

  【录音:成立了由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领导小组,有25个部门参与,成立了工作专班。在体制机制创新上,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形成管委会+公司的市场化、专业化运作模式。下一步和平区将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实施,“十四五”期间,新增商业面积60万平米左右,计划总投资100亿元以上。】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