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笃用 天津行动|新年开好局起好步 天津打好美丽滨城建设攻坚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翟婧秋 编辑:孙畅 2022-01-04 11:48:00

内容提要: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上提出要积极打造“津城”“滨城”双城发展格局,增强城市承载力和服务辐射功能。目前,滨海新区正在全面建设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城”,加快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主持人: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上提出要积极打造“津城”“滨城”双城发展格局,增强城市承载力和服务辐射功能。目前,滨海新区正在全面建设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城”,加快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请听记者翟婧秋的报道。

  岁末年初,天津市肿瘤医院滨海医院一期建设顺利竣工,今天(1月4号)就将正式投入运营。这座建筑面积15万平米、规划床位1200张的新院区位于北塘欣嘉园黄港生态区。今天将启用包含乳腺、肿瘤内科、中西医结合科在内的七大肿瘤综合门诊。天津市肿瘤医院院长郝继辉说:

  (录音:滨海新区作为我们天津的重点发展的区域,通过我们优势资源的一些落地以及扩容,更好地服务于我们滨海新区的200多万的人口,乃至我们周边的城市的一些对于肿瘤治疗的需求,这是非常重要的一个资源整合和互补)。

  肿瘤医院互联网医院滨海医院服务中心也将同步投入使用,进一步扩充在线诊疗的规模。元旦假期工作人员还在抓紧进行调试工作。

  (现场音:

  患者:前段时间您给我开的药最近就剩两片药了,我家住塘沽……

  医生:像您这种情况既不用面诊也不用复查,从网上取药是完全可以,好吗?

  患者:好的,蒋主任,以后有什么情况我再跟您通过互联网沟通……

  医生:药已经开好了。)

  今天起,肿瘤医院32个科室、507名医生在线开展互联网诊疗,只要通过微信小程序搜索天津市肿瘤医院互联网医院公众号,就可以进行预约。肿瘤医院互联网医院办公室主任董恒磊说:

  (录音:给病人提供这种快捷高效的一个就医途径,也减少了这种非必要来院的这样一个次数,可以缓解院内病人的这样一个聚集的风险。)

  除了不断丰富均衡的医疗资源,改善居住环境也是滨城建设中重点关注的问题。针对近几年不少老旧小区提出的加装电梯问题,滨海新区加快审批进度,力促项目实施。目前,杭州道街道遵义里小区13栋2单元加装电梯工程正在进行中,电梯主体结构已经完工,工人正在对电梯门洞进行加固。施工负责人刘扬介绍说:

  (录音:我们这个结构的话属于钢结构,然后外头围护结构用的是玻璃幕墙,外观和性能上都是比较不错的,预计11号到12号左右电梯就能到达现场,月底之前,咱们轿厢整个基本上都能完工了。)

  这也是滨海新区首批加装电梯的居民楼门,楼门里共有12户居民,其中老年居民占了一半。居民们都热切期盼着春节前能用上电梯:

  (录音:1、年龄增长爬楼越来越不方便,我们希望有自个儿一个理想的电梯,没想到呢理想成为现实了。我们现在电梯马上就要完工了,我心情挺高兴。2、安装电梯,政府还给我们补助,我呢住在6楼,花的钱最多才4万多块钱。特别感谢政府给我们的福利能够让我们安享晚年。)

  目前滨海新区还有4部居民小区加装电梯工程完成了公示,还有22部电梯居民有加装意向,街道及政府相关部门不断梳理流程、提升审批效率,让百姓住得安心、住得舒心。

  据了解,2022年滨海新区将在招商引资、引入社会资本等方面打出一套组合拳,统筹推进城市更新、新型基础设施、市政配套项目建设。滨海新区区长单泽峰表示:

 

  (录音:2022年全年,我们要保证财政收入的80%以上投向民生领域,重点抓好几个重大方面的项目,其中包括抓好疏港路网建设的工程,轨道交通B1、Z2、Z4线的建设,同时抓好包括泰达时尚广场、保税区海港片区等城市更新项目,同时抓好83个老旧小区的改造,包括我们将新建一批学校、幼儿园、医院,还有一批养老设施。全力打造津城滨城相映成辉竞相发展局面。)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