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中心医院医护夫妻:疫情结束之日 一家团聚之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新报 作者: 编辑:孙畅 2022-01-21 14:15:12

内容提要:我们是一个平凡的三口之家,丈夫是一名泌尿科医生,我是一名肿瘤科护士,疫情当前,我加入了第一批支援津南的医疗队,夙夜不懈,直面疫情,我知道在这特殊的日子里,临近过年,更像是过关。

  1月18日

  我们是一个平凡的三口之家,丈夫是一名泌尿科医生,我是一名肿瘤科护士,疫情当前,我加入了第一批支援津南的医疗队,夙夜不懈,直面疫情,我知道在这特殊的日子里,临近过年,更像是过关。

  初到津南,我们先后完成了小学、国家会展中心的大筛任务。14日接管了双港镇中风险封控区李桃园20栋楼业主的核酸采集任务。15日接管了同一区域的善和园社区的入户核酸采集任务。疫情期间,我们只能乘坐电梯至顶层,从楼梯间步行下楼,在楼道内进行核酸采集。入户和室外的区别在于我们要维持居民秩序,不能不出来被漏掉,也不能全出来聚集,夜深了不能用扩音器,我们就用嗓子反复强调着“注意距离,做完回屋,戴好口罩”。狭小的空间内,我们三个“大白”被闷得汗流浃背,口干舌燥,水汽布满了整个面屏,大家笑称此刻自己的血氧饱和度可能只剩80%了……

  17日凌晨,丈夫李菘接到消息,被紧急派往支援津南,他没有犹豫,放下电话立刻收拾行李,18日一早随50人医疗队奔赴一线。

  第三中心医院肿瘤科护士 任滢雪

  1月20日

  我与妻子支援的地点都在津南,相距只有8分钟的路程。但是疫情防控要求大家不能离开驻地。由于任务不同,每天工作区域即使就在距离4.2公里的小区也没有见面的机会。由于工作时间不一样,要等大家工作都结束了才能打通电话,交流的内容也都是当天的采集情况和工作中需要防范的重点。孩子有固定作息,要想实现三方通话就更要祈祷上天的眷顾了。

  在这段与时间赛跑、与疫情竞速的关键时刻,我们放弃了休息,忽略了昼夜,冷落了家人,伴随左右的是同事的关爱,志愿者的奉献,挑战的是无孔不入的病毒,深夜的严寒和防护服的闷热。因为疫情,我们只能隔空相望,相信疫情结束之日便是我们一家团聚之时!迫切期待那天的到来。

  最后,感谢爷爷奶奶在爸爸妈妈不在的时候对秋米无微不至的照顾和陪伴。

  第三中心医院泌尿外科主治医师 李菘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