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帐篷 劲儿往一处使 测核酸 配合医护入户 开门道声谢 居民令我们感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新报 作者: 编辑:孙畅 2022-01-21 14:16:45

内容提要:今天是大寒节气,也是支援津南疫情防控的第二天。昨天晚上7点多到达津南区善和园小区,我们被安排在了社区居委会,这里的居民实行居家隔离管理。我们进入社区时都配发了白色的防护服,晚饭后,第一批物资于9点多抵达,大家马上按照之前培训的步骤穿戴好了隔离防护服,开始在社区里搭建帐篷。

摄影 新报记者 王健

  1月20日 星期四

  今天是大寒节气,也是支援津南疫情防控的第二天。昨天晚上7点多到达津南区善和园小区,我们被安排在了社区居委会,这里的居民实行居家隔离管理。我们进入社区时都配发了白色的防护服,晚饭后,第一批物资于9点多抵达,大家马上按照之前培训的步骤穿戴好了隔离防护服,开始在社区里搭建帐篷。

  这种蓝色的应急帐篷搭起来不太容易,大伙儿也没什么经验,戴着口罩互相招呼起来不大听得清,但大伙儿都特别认真,劲儿往一处使。入夜后天气越来越冷,虽然穿着防护服倒也不觉得冷,但是口罩缝隙里呼出来的哈气凝结在脸上,加之干活儿流下的汗一块儿在脸上结了冰。12点半,社区工作人员招呼我们几个回去休息,因为第二天5点就要集合,准备今天的全市筛查。夜里大伙儿基本上都是和衣而卧,我却怎么也睡不着,修了些工作中拍的照片。

  早晨5点,我和亮子还有两位医护人员被分在了一组,负责33号楼两个楼门的核酸检测。我俩负责记录和现场消杀,医护人员负责扫码和现场采样。6点开始敲门,居民们还都睡着,听见叫门都很礼貌地回答让我们稍等。入户核酸采样工作需要特别细致,医护人员都特别有经验,居民们也都很配合。有的居民特别有意思,一开门就举着手机拍视频,还跟我们打招呼,向我们道谢。说实话,那时真的是挺感动的。不到12点,我们负责的33号楼就顺利完成了采样,一起在指定区域脱防护服时,我看到医护人员的手都冻得青紫,有的女医护人员眼泪都流出来了,看着让人心疼。

  口述/王健 整理/解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