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南会战中的凡人英雄】生死时速!医护人员全力守护母婴安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李彤 2022-01-29 13:56:18

内容提要:自进驻津南医院以来,市第三中心医院产科支援抗疫的队员李晓晔、王晓彤和李可医生同津南医院妇产科同仁们一起已经连续工作了近20天。大家每日奔波在病房、手术室、门诊、急诊之间,身上的弦一直紧绷着,精神高度紧张,只为了不出一丝一毫的差错。

  天津北方网讯:自进驻津南医院以来,市第三中心医院产科支援抗疫的队员李晓晔、王晓彤和李可医生同津南医院妇产科同仁们一起已经连续工作了近20天。大家每日奔波在病房、手术室、门诊、急诊之间,身上的弦一直紧绷着,精神高度紧张,只为了不出一丝一毫的差错。

  1月25日16:30,大家的工作终于告一段落,就要赶回驻地时,急诊传来消息,一位孕妇病情危急,单采核酸尚未回报。听闻病情后,市第三中心产科医生立刻决定留下来参与抢救。津南医院妇产科刘少霞主任当机立断:“立即通知手术室和麻醉师,立刻进行手术,注意穿防护服!做好新生儿抢救准备!”随即,工作人员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产妇经专用通道转运至专用隔离手术间,所有医护人员快速就位;检查器械,调试设备,快速而有序。准备新生儿抢救的同时,麻醉团队和手术团队也在忙碌着。手术团队非常迅速,手术开始仅2分钟,一女婴娩出了,但活力非常差。保温,正压通气……抢救团队有条不紊,一气呵成。新生儿终于啼哭出了她人生中的第一声!虽然微弱,但足够给大家信心。“新生儿已经哭得足够响亮了,我们把孩子从死神手中抢回来了!”李晓晔说,产妇状况也非常不好,但由于救治及时,未发生严重产后出血情况。

  在抢救这个新生儿的同时,门诊又出现一例产妇,情况危急。同样的绿色通道,同样的严阵以待,同样的应急预案。幸运的是,由于发现和处理及时,在这场多学科参与、争分夺秒的接力赛中,他们跑赢了死神,成功挽救了母亲和新生儿的生命。早产儿初步复苏后各项指标良好。目前,这两个小宝贝还需要转往儿童医院进一步观察。

  在这里,感人的事件每天都在上演。本轮疫情发生后,津南医院妇产科所有医生众志成城,全部坚守在岗位上,无眠无休连轴工作。每日在院患者近90人,大家每天到22:00才休息,每天工作超过14个小时。夜里手术病人产后出血,刘少霞和王学岺两位50多岁的主任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冲向手术室。从凌晨3时开始手术,天亮后又要继续穿防护服参与急诊抢救,甚至由于身体消耗太大导致虚脱。前来支援的全市各大医院中,来自市第三中心医院产科的支援人员李晓晔顾不上家中年幼生病的两个孩子,发挥党员带头作用,主动请缨深入最危险区域,与同事王晓彤和李可医生一起救治多例危重孕产妇;来自儿童医院的聂艳艳医生经常半夜抢救新生儿;来自中心妇产科医院的刘颖和李剑主任为病人行高难度手术……所有人都毫无怨言,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保障了津南区孕产妇和新生儿的安全。(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