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火线上的“志愿” 庄严党旗下的“誓言” 三名国企员工火线入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张家民 编辑:孙畅 2022-01-30 08:54:43

内容提要:“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昨天,在市国资委党委驻津南区抗疫一线前方指挥部临时党委党员大会上,郏雷、李金梁、宋兆海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天津北方网讯:“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昨天,在市国资委党委驻津南区抗疫一线前方指挥部临时党委党员大会上,郏雷、李金梁、宋兆海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疫”食无忧,保障“百姓菜篮”的勤务员——食品集团郏雷

  “我请战!我要像共产党员一样冲在一线!”1月15日,在食品集团疫情防控和供应保障调度会上,副总经理郏雷请战。他带队进驻津南,在24小时内,完成203个小区临时供应网点的搭建工作;连夜组织分发米、面、蔬菜等物资,火速运往各供应网点,实现全部网点开张营业;增加物资品类,补充补齐米、面、油、肉、蛋、奶、蔬菜、水果等品类,800吨配货使百姓心中“稳如泰山”。一周时间,津南全区供货量已达1800余吨。他用情用心用劲服务百姓,用实际行动把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关怀和温暖传递到百姓心田。郏雷说:“撸起袖子加把劲,老百姓等我们的米下锅呢!当老百姓‘菜篮子’的勤务员,我自豪!请党放心,抗疫保供,不胜不归!”

  “疫”路有你,保障“重镇补给”的运输员——交通集团李金梁

  “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该挺身而出、主动出列,越是艰难越向前!”1月8日在交通集团与疫情竞速的关键时刻,李金梁主动请缨加入应急车队,奔赴抗疫最前线。应急车队承担着向津南区运送生活物资和驻点防疫物资的重要运输任务。怀揣00001号应急通行证,李金梁利用自己摸索出的“5分钟响应”工作法,在11日至19日期间,与“战友”夜以继日并肩作战,完成核酸标本样本储存运输和防疫、医药、食品等其他应急物资运输任务。运输米面油蛋奶、鲜鱼蔬菜等食品13.5吨,运输药品、防护服、帐篷、折叠床等防疫物资571件,津南区166个社区都有他和战友“丈量”的足迹。为了减少如厕和节省防护服,他尽量少喝水,和衣而眠。李金梁说:“我现在的任务就是同时间赛跑,我将用自己的汗水,写下对党的忠诚,保护好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让初心使命在战‘疫’中闪光。”

  “疫”不容辞,保障“逆行天使”的驾驶员——公交集团宋兆海

  “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我是入党积极分子,又是退伍军人,这时候我必须冲上去。”1月8日夜,公交集团启动应急预案,迅速动员集结。面对疫情考验,宋兆海率先报名,第一批进驻津南区执行疫情防控运输任务。他偷偷内衬上“尿不湿”,驾驶车辆往返于各个社区和各个集中隔离点,其间不喝水、不吃饭。完成各项防疫运输任务30余次,安全运送隔离百姓和医护人员等500余人。

  作为家中“顶梁柱”的宋兆海,在抗疫前线提起疾病缠身年过七旬的母亲、因交通事故至今还要卧床治疗的妻子和脚踝意外骨折的女儿时眼圈泛红,难掩歉疚。他说:“面对疫情没有旁观者,作为一名天津公交人,决不能给咱天津国企丢脸。”(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