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笃用 天津行动|奋斗不息的天津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翟婧秋 编辑:邓坤伟 2022-02-01 09:42:52

内容提要:春节假期,天津港党员干部坚守一线,生产、创新同步推进,为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绿色港口、智慧港口、枢纽港口不懈奋斗。
 

主持人:春节假期,天津港党员干部坚守一线,生产、创新同步推进,为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绿色港口、智慧港口、枢纽港口不懈奋斗。请听记者翟婧秋的报道。

(现场音:货车停在岸边等待接卸……调度指挥中心……)

1月29号晚上九点,外籍货轮“地中海卡特里娜”号靠泊在天津港太平洋国际集装箱码头。记者跟随接卸船舶的工作人员穿好防护装备一起来到岸边等待集装箱吊装:

(现场音:卡车声……)

吊装环节需要三人一组登轮完成。因为这艘货轮14天内曾停靠过高风险区域,需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海关等部门率先上船对全船?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全都呈阴性后,码头人员上船准备装卸。天津港太平洋国际集装箱码头安环部副经理王艳明说:

(录音:我们上船以后和船上的人是不做任何接触的,通过对讲或者电话这种方式进行沟通协调。在船梯口,我们会设置一个缓冲区、一个污染区,还有一个风险区。通过这三个区的分区,就会把船员上船和下船的时候,会进行一个穿和脱的这方面的一个管控,所有消杀完了以后才能回去。)

按照预定计划,卡特里娜号上将有3629个集装箱卸在天津港,还将有5689个集装箱装船离港,为此,天津港安排了专项创效小组,早早做好接卸方案,太平洋码头启用9个岸桥同时作业,60部纯电动拖车、100多名作业人员全力投入,调度指挥中心里操作部管理副经理孙岩指挥若定,因为从去年开始,天津港通过全面提升效率,对于这样的接卸早已成竹在胸:

(录音:现在国外的港口上,尤其是欧线这边压港是比较严重的。为了保证所有的船舶来的直通率,我们现在基本上就是泊位安排上,就会按照疫情情况下的班期窗口去做了一次调整,基本上我们现在直靠率在去年达到了98%。)

装卸中,孙岩还关心着一批大件货物的装卸进度,三件尼日利亚炼油项目的重要部件必须按期跟随卡特里娜号前往非洲。因国外疫情和全球海运吃紧,这些设备迟迟无法顺利出运。后来经多方协调,客户决定将货物用内贸船从江苏省运到太平洋国际码头,先存放在综保区内再装载到外贸船上出口非洲,这也是天津港首次实现“船—车—船”的作业模式,孙岩说:

(录音:管道壳设备,是炼油厂管道其中一个件,总共有三件,它是一个裸露的设备因为它很大,下面给集装箱装的10个平板箱,货到达码头前沿以后需要旋转一下,放到平板箱上面去,所有的特种解体大件的时长全部计算在内制定效率和班期。)

此时,另一批货车搭载着卸船的冷箱前往码头北侧的集中消杀区域,船上三箱冷链货物都需要逐一进行消杀,确保进入我国的冷链食品安全放心,安环部副经理王艳明说:

(录音:从这个通道过的时候,我们会对它从车头、车身、车尾、它的车顶还有车底进行一个全面的消杀。提离的时候,我们会给它开具消杀证明,包括它的行驶路线,我们都会给他们定位下来。)

经过连续作业,31号晚上7点,货轮提前完成所有装卸任务,按时驶离天津港。据统计,这次的装卸效率达到每小时260个自然箱,比之前提升了近10%。除夕夜,完成了一天工作的码头工作人员终于卸下一身疲惫,他们中有很多人还需要闭环集中居住,大家通过视频围坐在一起吃上了饺子:

(现场音:怎么样啊,吃上饺子了吗啊?

吃上了。挺好挺好

什么馅的?

三鲜馅的,味不错。

吃啊,吃饱了不想家……)

(压混)春节期间,天津港还将有超过百艘船舶进出港,天津港提前安排船舶作业计划,重点岗位都是党员带头值班值守,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