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南会战中的凡人英雄】夜以继日,她两次晕倒在战“疫”一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李彤 2022-02-04 14:48:55

内容提要:津南区辛庄镇首创光合城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靳学静,在社区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上,7天6夜连轴转。1月14日,她再一次晕倒在工作岗位……

  天津北方网讯:津南区辛庄镇首创光合城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靳学静,在社区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上,7天6夜连轴转。1月14日,她再一次晕倒在工作岗位……

  首创光合城社区是辛庄镇人口数量较为庞大的社区,共有4000余户、1万余人。即便是在平时,管理这样一个社区也是一个繁重的任务。本轮疫情发生后,在首创光合城社区北面的公路上设置了一个核酸检测点,该社区和旁边金地艺境社区的居民都要来这里采样。为了做好准备,靳学静带着社区工作者、网格员、物业人员忙着搭帐篷、拉电线、准备桌椅,又要指挥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挨家挨户敲门通知居民出来采样。首轮大筛,她一直带领大家在采样现场维护秩序,一直工作到次日下午两点多。

  靳学静(左二)与大家奋战抗疫一线

  首轮大筛后,社区的一栋楼发现一名感染者。感染者被送走后要封楼。靳学静和大家一起挨家挨户通知,指挥网格员和志愿者转运居民,接着又组织环境消杀和垃圾处理。大筛常常彻夜进行,社区防控、居民生活保障的任务很重,感染病例的密接、次密接人员要排查转移,靳学静和镇领导带领社工、网格员、物业人员、志愿者、各级下沉干部拧成一股绳,与奥密克戎“赛跑”。

  靳学静(中)与大家讨论工作

  她是在靠一股劲顶着。然而,毕竟是血肉之躯,身体发出警告信号——头晕、呕吐相继而来。1月11日中午,她在社区中心一楼大厅向工作人员安排工作时,突然晕倒在地。稍稍恢复后,她当天下午又投入到工作中。14日晚上,她感觉实在坚持不住了,就给在社区里忙碌的辛庄镇副镇长沈俊青打去电话:“我感觉太累了,我的工作您先给盯会儿……”声音越来越微弱,还没说完,她就倒在地上。人们急忙联系“120”将靳学静送往津南医院急救。经过几个小时的抢救,她终于脱离危险。诊断报告是因为过度疲劳引起贫血和缺钾,导致昏厥。

  靳学静(右)跟大家研究工作

  在住院和居家治疗期间,她仍然牵挂着社区的事,坚持通过电话和微信了解和指挥社区工作。靳学静在首创光合城社区有着良好的口碑和人缘,无论是工作人员和社区群众都非常牵挂她,希望她早日康复。1月26日,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的她,就又回到了社区防疫一线。(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