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笃用 天津行动|本市重点工程建设不打年盹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新闻中心 作者:翟婧秋 田晓曦 肖荻 编辑:刘颖 2022-02-09 09:30:01

内容提要:春节假期刚过,本市重点工程建设不打年盹、踔厉奋发,高标准、高水平加快项目建设,力保工期、保质量,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主持人:春节假期刚过,本市重点工程建设不打年盹、踔厉奋发,高标准、高水平加快项目建设,力保工期、保质量,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请听记者翟婧秋、田晓曦、肖荻的报道。

  (现场音……压混)

  在和平区多伦道与和平路交口,“中海多伦道项目”在春节假期后火热开工。项目地上建筑面积12万平米,计划投资38亿元,集城市中心、经济中心、商业中心、立体交通等多重优势于一身,建成后将成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又一重要载体。项目工程经理魏楌说:

  (录音:这个项目它有一个办公楼,同时存在4栋住宅。现在现场已经100多个人了。现在确实是在热火朝天的干,然后也是能够希望能够尽快的呈现一个面貌。)

  天津市轨道交通Z2线一期工程也正式启动建设,线路全长约39公里,共设14座车站,总投资约245.6亿元,沿线主要经过滨海国际机场、空港经济区、滨海高新区、开发区西区、海洋高新区等多个区域,是连接中心城区与滨海新区的重要的轨道交通线路。中铁建工集团Z2线土建三标段项目经理王庆涛说:

  (录音:其中东六道站是地下车站,经三路站是地上车站,有一个过度区间从地下走到地上的一个区间。整个项目施工的重点,我们要跨宁静高速,管线错综复杂,还有一个穿河的施工。天津市地质的话,因为地下是粉质粘土比较多,地下水位比较高,我们从设计方案、技术方案,做好优化,确保工程的安全和进度的控制。)

  在宝坻区天津中关村高端医疗产业园启动区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加紧

  对雨污水管道进行切割,为后续管道铺设做好准备。管道后方一栋10层园区生产大楼已经封顶。相比传统工业厂房,新型的园区楼宇对于层高和载重量都有更高的要求。产业园基建项目负责人吴传红说:

  (录音:它是根据医疗器械产业的企业特点,层高5米7,大型的设备能够满足它的承重要求。初七已经启动工作了!弱电、智能化、消防这些管网的铺设。能够提前做的,在紧锣密鼓的提前的在施工,预计今年年底的话,能够实现向企业的交付。)

  天津中关村高端医疗产业园是京津中关村科技城的首座垂直领域产业园中园,将着力打造京津区域间互补协同的医疗中试生产基地。天津中关村高端医疗产业园总经理吴广文说:

  (录音:我们已经跟中关村发展集团,北京中关村医疗器械园对接像大型的临床前的动物实验平台,还有风 洞检测服务平台。现在已经有中药企业、有疫苗企业、医疗耗材的企业,包括有动物药物的企业深入对接。投用后,园区形成京津两地之间,从研发孵化到中式生产的这种协同产业发展格局。)(记者翟婧秋、田晓曦、肖荻)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