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笃用 天津行动|多部门协同助力义达机械厂项目顺利落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新闻中心 作者:翟婧秋 编辑:李松达 2022-02-17 09:11:56

内容提要:昨天(16),义达机械厂项目获批滨海新区今年首个拿地即开工项目,正式启动建设,这也标志着滨海新区行政审批再提速,加快构筑良好营商环境。
 

主持人:昨天(16),义达机械厂项目获批滨海新区今年首个拿地即开工项目,正式启动建设,这也标志着滨海新区行政审批再提速,加快构筑良好营商环境。请听记者的报道。

(现场音:这是您的施工意见函,这个是指南……凭借这个就可以开工了)

昨天中午,在滨海新区政务服务中心二楼窗口,义达机械厂项目总经理徐兴光拿到了新鲜出炉的施工登记函,企业一个上午就完成了从拍下土地,当天在行政审批局进件并获得施工许可,也就是常说的拿地即开工,帮企业抢出了时间:

(录音:我们从事于机械加工制造行业,在滨海新区成立了4年时间,一直在租用的厂房,现在厂房即将到期,所以说我们赶紧推动政府想买一块土地,是比较着急的。)

企业不仅急着购买土地,更重要的是需要尽快建设厂房,为此所属街镇寨上街靠前服务,帮助企业选择了位于营城工业园里的一块土地,全程由项目专员负责对接滨海新区行政审批局、住建委、市规划自然资源局滨海分局等多个部门,寨上街办事处经济发展办主任郭海静说:

(录音:从项目前期的公司注册到项目备案,再到规划条件还有包括施工方案的设计,到后期的项目落地,我们会全生命周期的进行跟踪服务。前期给咱们区审批局递交了关于这个项目开展前期工作的意见函,经过审核之后,项目具备拿地即开工的相关要求,我们就开始进行前期的一些手续的办理了。)

这就相当于将原本需要在土地确认成交后的所有流程前置,帮助企业节省时间。去年,滨海新区就出台了工业项目拿地即开工的相关方案,通过一年的项目审批,流程不断优化,各部门之间也磨合得更加顺畅,让企业办理起来更加轻松,义达机械厂工作人员钟雪说:

(录音:做设计的时候,比如说环评安评,有个绿地率,之前的话要求比较高,这样算下来可能就占我们厂区很大一部分了,因为我们是一个纯工业的,对于厂房面积要求比较大,规自局也根据我们的行业批文,在合理范围内进行了调整,原来是15%,调整到8%。)

这样一来,义达机械厂在土地摘牌当天,以土地成交确认书和投标保证金作为承诺拿地,区政务服务办和区住建委建交平台分别为其核发了建设工程施工登记函和质量监督登记,为企业节省大量人力、物力和时间成本,滨海新区政务服务办审批一室主任薄文福说:

(录音:以这个企业拿到土地成交确认书为准,比按传统的方式大概要节约两个月的时间。通过这个案例成功实施之后,我们也会去修正拿地即开工的方案,一个就是说在规划方案的提出,修订审查过程中还有一些提升的空间,另外一个方面在图审的过程中也会有一些费时的时间可以压缩。下一步对小型的1万平米的项目,我们对图审采取承诺制,这样的话他图审的时间就会大大的压缩。我们要把方案打造成最具有可操作性,最让企业满意的一个方案,让企业早投产、早落地、早见效。)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